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大热剧《绝望的主妇》通过审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15 重庆晚报
美国大热剧《绝望的主妇》通过审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继《老友记》和《欲望都市》之后,美国又一大热的剧集《绝望的主妇》将从大洋彼岸热到中国,于近期在央视播出。昨日记者从央视国际部主任秦明新处得知,此前有消息称央视将其更名为《欲乱绝情妻》,纯属谬传。到目前为止,央视更倾向于采用《疯狂主妇》。

  第一夫人追看“主妇”

  《绝望的主妇》以《欲望都市》式的典型肥皂剧形式,讲述四个美国中产家庭主妇的故事,该剧在美国收视率仅次于CBS电视台的当家剧集《犯罪现场》和其外传《犯罪现场:迈阿密》等热门剧,并列位于美国电影学会2004年12月12日公布的年度美国十佳电视剧名单。平均收视率达到2070万人。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在白宫召开媒体宴会时,曾公开说,“每天晚上9点钟,这位充满活力的先生(布什)已经鼾声阵阵了。而我就只有一个人收看电视节目《绝望的主妇》。”

  近半观众是男人

  事实上肥皂剧这一形式本身就是专门针对家庭主妇这个群体而设计的,尤其是在美国这样的经济发达国家,全职太太已经成为相当庞大的群体,肥皂剧也是她们的一大消遣。但令人意外的是,在美国,观看《主妇》的观众中40%都是男性。美国媒体分析,《绝望的主妇》尽管经常有主妇和男人的斗智斗勇,但是“男主外”的地位依然没有改变,这给男人一个比较能接受的准入空间。

  央视报审《疯狂主妇》

  昨日,央视国际部主任秦明新告诉记者,该剧已经通过了审查,正在进行后期制作,但9月播出难度有点大,因为目前的排片很紧张,很多优秀的剧作都排了很久的队。

  此次先引进第一季,如果观众反响很好,央视会以最快的速度引进第二季。至于片名,秦明新说,他不知道《欲乱绝情妻》是台湾还是香港翻译的,由于“欲乱”这样的字眼很不符合内地观众的文化传统和审美趣味,央视根本没用过这样的片名。他们在报审的时候用的是《疯狂主妇》,但考虑到《绝望的主妇》知晓率最高,所以不排除最后播出时使用。

  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王帅

  央视这次为什么这么快

  对于央视第一次这么“及时”地引进一部欧美当红剧集,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疯狂主妇》与它获没获得艾美奖并没有直接关系。“其实我们一直在关注国外有影响的电视剧,《疯狂主妇》在得奖以前我们已经开始关注了,我们也希望知道在《六人行》之后,有什么电视剧可以接下这个班来。”对于引进播出的《疯狂主妇》是否会存在大量的删减,该负责人则表示:“《疯狂主妇》是在公共频道播出的,在内容上应该不会有太多不好的东西。”

  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