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七夜》吓坏观众难煞影院(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17 重庆晚报
《七夜》吓坏观众难煞影院(组图)
《七夜》吓坏观众难煞影院(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七夜》吓坏观众难煞影院(组图)
  本报讯内地电影分级制度迟迟不出台,已屡酿“恶果”。号称中国版《咒怨》的恐怖电影《七夜》,近日在国内部分城市上映。由于此片吓坏了儿童,导致一些家长纷纷投诉影院。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昨日郑重回应,劝告小孩和心脏病人不要观看该片。

  由年轻女导演张菁执导的《七夜》,讲述的是一个贩毒人为了掩盖罪恶的真相,杀死了准备告发自己的女儿,为了掩人耳目而在家里人为制造了一系列恐怖的假象。该片由蒋勤勤、张静初等主演。与日本经典恐怖影片《咒怨》相同的是,影片中所有恐怖元素都源自一间小屋里。不同的是,《七夜》并不是真正的鬼片,影片最终归结为所有的恐怖都是来自心理上的恐怖。

  眼神诡异的黑猫,丑陋阴森的女仆,暗藏玄机的佛堂,这些场景都为《七夜》制造了恐怖的气氛。影片上映后,很多观众表示,这部电影的恐怖程度超过了自己想象,因为大家都觉得国内的恐怖片应该不至于吓人到这个地步。一些女观众在影院里吓得不敢抬头,甚至影片还未放完,就提前跑出影院。然而,受到惊吓最严重的无疑是儿童观众。据天津媒体报道,《七夜》在当地部分影院点映后,遭到数位青少年家长集体投诉,由于他们的小孩在看片时被吓得哇哇大哭,他们认为影片的恐怖气氛不适合公开向未成年人放映。据了解,类似情况在北京、南京等城市也有出现。

  为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负责人于冬。他表示,这样的投诉已由各地院线反馈到他们耳中。恐怖片的目标观众从来就不是儿童,因此《七夜》肯定是“儿童不宜”的。但由于内地还没有明确的影片分级制度,影院又不能强制某些观众不购票,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于冬说,虽然现在提到“儿童不宜”似乎就要和炒作挂钩,但他仍然代表发行方慎重提醒,希望家长别带孩子看《七夜》。

  (记者 周秋含)

  “少儿不宜”印上海报

  有观众被惊吓不已,也有观众觉得还不够刺激。尽管观众对《七夜》的恐怖程度感受不一,但为慎重起见,最近发行方已特意在影片海报上标明了“少儿不宜”的字样。

  虽然《七夜》的情节因过分惊怵而遭到一些观众的投诉,但仍有一部分观众认为其实还不够刺激,他们需要更恐怖的观感。对于观众这两个方面的争议,导演张菁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的情况在她的预料之中。她认为,《七夜》和国外一些经典恐怖电影相比还有一定的距离,这是因为客观条件造成的。在电影分级制度未出台的情况下,恐怖片的拍摄手法还不能彻底放开。

  但张菁也表示,相信这样的恐怖级别已经能够吓倒很多人了。那些觉得不恐怖的观众,可能对恐怖片的要求很高,即使影片的恐怖程度再进一步,他们也不会觉得害怕,因为观众中也有心理素质好、胆大的人。实际上,这部电影在传递恐怖的气氛以外,最主要的是传递出一些生活哲理:真正的恐怖并不存在,最大的恐怖其实是心理的恐怖。

  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说,在压力相对严重的情况下,适当观看一些恐怖片有利于放松身心,舒缓压力,不失为一种较为轻松的观影体验。不过《七夜》所带来的恐怖效果终究不适宜儿童观众。所以他们已特意在海报上标明“少儿不宜”,希望小孩和心脏病人不要观看这部电影。

  记者 周秋含版中链接

  尺度:“恐怖之路”试水

  《七夜》如此吓人,为何能顺利通过电影局的审查?投资方的回答是,内地对恐怖片的尺度在逐步放开。但毕竟在电影分级制度未出台前,没有对恐怖片的明文规定,近年来的国产恐怖片的发展,仍然只能摸索着尺度进行“试水”。

  2000年《古镜怪谈》,导演阿甘首次涉猎恐怖题材,但在宣传中还不敢堂而皇之地称之为“恐怖片”,于是发行方为这个类型想了个名字“惊怵片”;

  2001年《闪灵凶猛》,该片在送审时,审批意见中有一条是:惊叫声不能太大,场面不能太血腥;

  2002年《凶宅幽灵》,该片写的是非洲的一个邪教如何残害百姓,因这个题材不错,顺利通过审查;

  2004年《天黑请闭眼》,耗时50天花了17万元制作的头颈分离特写镜头被要求删剪。最后影片公映的效果是,这个特写镜头被删短,变成一晃而过。

  记者 周秋含

  演员支持发行方决议

  “少儿不宜”就意味着自己演的影片将流失许多观众。不过,《七夜》的两位主演蒋勤勤和张静初在接受采访时,均对发行方的决定表示支持。

  蒋勤勤:拍片时就觉得恐怖

  “古装美女”蒋勤勤首次触电大银幕拍时装戏,居然就选择了一部恐怖片。对于《七夜》吓倒一些观众的消息,蒋勤勤说自己在当时拍摄的时候就觉得这部电影很恐怖,因此放映之后产生这样的效果也在意料之中。不过她希望大家不要完全奔着恐怖去看的,因为这部电影还有其他很多值得看的地方。当然,毕竟看电影是件愉快的事,如果产生负面效果就不好了,所以最好不要让小孩观看。

  张静初:自己演的自己不敢看

  张静初很开心连续有《七剑》、《七夜》两部影片上映,因为“二七”都有她的份。不过,她笑称如果给朋友推荐自己的一部电影,那么肯定是《七剑》,因为“《七夜》让我头皮发麻,现在我连回想那电影剧本的勇气都没有。”张静初透露她至今没有看《七夜》,因为她是个胆小的女孩,拍摄时就害怕到极点。所以她提醒观众,儿童或心理承受力差的观众,最好不要看。

  记者 周秋含

  网络编辑:翁正平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