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重新开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26 黑龙江日报

  本报14日讯 今天,装修一新的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重新开馆并隆重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六十周年的纪念活动。

  在省委机关旧址出生的冯仲云之女冯忆罗和冯松光及赵一曼的孙女陈红等部分烈士儿女和家属也远道而来参加了纪念活动。活动由纪念馆馆长肖震主持,烈士家属代表冯忆罗讲话,她说,满洲省委领导东北人民进行了长期的抗战,这里是抗日的摇篮,东北革命的心脏
,她嘱咐青少年儿童千万不要忘记我们的先烈……少先队员们为这些烈士遗属佩戴了红领巾,并进行了展览讲解。活动中,原省政协副主席李敏等赠送给中共满洲省委纪念馆一幅刻有“抗日的摇篮,东北革命的心脏”的牌匾。

  市文联副主席商承霖和李夫晨等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写下“牢记历史,保卫和平”等多幅书法作品,均被纪念馆收藏。与此同时,南岗区革新街关工委组织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活动。

  在满庭的绿草掩映下,李敏等身穿东北抗联军服、头戴军帽的东北抗联精神宣传小分队十几名队员英姿飒爽,高唱了《第三路军军歌》和《露营之歌》等五首歌曲以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黑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小清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