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栖霞寺一九三七》首映重新讲述南京大屠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2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王国安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一段真实历史为背景改编的影片《栖霞寺一九三七》,13日下午在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影片讲述了当年侵华日军屠城时,众多难民逃向南京栖霞寺,该寺的寂然法师带领寺庙僧众不顾个人安危,以过人的胆识和智慧与日军展开斗争,保护了二点四万名难民的感人故事。

  这部影片的编剧兼出品人、栖霞寺监院传真法师,曾在南京大学研修历史、中文、佛
学、外文等学科,是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第一位上大学的僧人,也是中国进行电影创作的第一位僧人。他说,他在一九八七年到栖霞寺出家时,就听师傅说起这段历史。后来,他查阅了大量资料,历经十年准备,七易其稿,并克服了拍摄资金不足等种种困难,终于将一九三七年南京栖霞寺众僧庇护大批难民的这段真实历史搬上了银幕。

  尽管条件艰苦,但全体演职人员都十分投入。影片主演张新华说,出演寂然法师一角,对他今后的一生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国安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