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安琦自辩:有人设圈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安琦专访

  经过警方的盘查和记者的穷追猛打后,安琦逃回大连。当安琦回到家时,他的眼睛红了,过去的24小时对他来讲就是一个地狱般的世纪,他做了错事,得到了比错事更严重的舆论效果,“强奸”“绑架”,无论南京警方怎么给他做出澄清,他知道负面的影响已是覆水难收了,他只是说:“我没有像那女子说的那样干了违法的事情,这里面也许有套。”然后
,他给记者打来电话,从他的角度对事情有了说法。

  现在最不敢想明天

  你现在最想做什么?安琦:我最想做的就是睡觉!睡觉!睡觉!这件事情太离奇了,事情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怎么就变成强奸,或者说强奸未遂呢?当然了,要说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如果有可能的话,我想改变一下整个周六晚上那段时间,我想让事情重新来一遍,那我们队不会输球,我就不会去喝酒,不会把那个女子带回去,也就不会有之后的一切了。

  最不想做的一件事情是什么?安琦:最不想做的就是去想明天,明天我会被开除吗?我们大连正在竞争创文明城市,你说我会不会被抓重点呢?要是以后没球可踢了,这就真的瞎了……

  父母、姐姐他们什么态度?安琦:他们不相信我会干这种违法的事情,但我很内疚,我让他们又操心了,希望我以后把这件事情当成一个教训,走进家门时我都快哭了,这个家庭很和睦温馨,现在因为这个不存在的事情搞得大家心情都不好。

  先是网上报料“强奸”,后来又不是“强奸”,事情到了这一步你不能回避,讲讲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请真实作答。安琦:我发誓,我以人格担保,我绝不会去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怎么可能呢?那天晚上我们队输球了,弄得我心情很不好,有一个南京朋友就带我们去那家夜总会坐坐,因为刚比赛完身体很疲劳,所以我坐下喝了没几杯就醉了,我保证我没有叫陪酒小姐,只是一个人在那里喝酒,然后朋友见我不行了就送我回酒店。

  我和她之间没有身体接触

  那个打电话向警方举报的女子是怎么和你在一起的?她是坐台小姐吗?安琦:她不是什么陪酒小姐,她应该是那里的服务员吧,但我真的记不清楚了,反正当时朋友就把我和她一起带上出租车回酒店了,而且南京的那个朋友也怕我喝酒出事所以陪我一块回的酒店,直到把我们俩安顿好朋友才离开的。由于我脑子很迷糊所以一进房间就瘫在床上睡着了———现在想来这就很说明问题,如果那女子不愿意,她完全可以趁这时溜之大吉,但她没有,后来我才知道她进浴室里借洗澡打电话给警方去了,我保证,我和那个女子总共说了不到三句话,我连她的名字也是在第二天录口供的时候才知道的,她的样子也是在第二天才看清楚的。

  请坦率回答,在这期间你们之间有过身体接触吗?安琦:我发誓没有,第一,如果我真像她说的那样胁迫她的话,凭我一米九几的大个子,她的身体上肯定会留下伤的,至少也有青斑吧,但第二天早上警方体检没有任何一处伤痕,连一条小抓痕都没有,干干净净的怎能说我“绑架”、“胁迫”、“强奸”呢?第二,我没有和她有过更深的那种身体关系,这一点警方的体检报告也可作证,我们进屋总共在一起二十多分钟吧,我就知道她跑到浴室里去了,然后我就睡着了。

  但外界的说法是,你们是因为价格问题导致争吵的。安琦:我和她之间没有任何金钱的交易,一分钱都没有,有金钱交易我至少得在局里待上24小时,但我录完笔录就没事了,因为警方检查说明了一切。

  当警察到达酒店把你和小姐带走那一刻,你的想法是什么?安琦:我睡得迷迷糊糊时警察就进来了,然后我问他们“你们找谁”,他们说“有人报警说这里发生绑架”,当时我就晕,我说“谁绑架谁”,警察说“你绑架那个女子”,真的我都快疯了,这怎么能是绑架呢?然后到了警局,那女子又改口说我“强奸”,惊得我大叫了一声“什么?我强奸?”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想通过这样讹我点钱,但我真的什么都没干。所以我只是履行了正常口供笔录就出来了,警方不可能把我安琦当成什么大人物,不可能我犯了法还可以出来。

  我觉得有人设圈套害我

  国奥失利后,你就开始急速地走下坡路,少年得志的你不仅从国家队淡出,而且从实德降格为长波,经历了0比9经历了1比6,现在又出了这样的事情,你总结过这是时运不济还是自己过早得志造成的结果?安琦:唉,有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能左右的,我知道有一些关于我的说法,但如果从专业角度来看我有什么问题?运气不好,自己也不能去改变什么。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你有可能因此被俱乐部追加处罚,甚至是“开除”这样的极刑,中国足协也可能对你长期禁赛。安琦:啊?!我没有干那种事情也会被追加处罚?你知道会禁赛几年吗?至少一年啊,要是被开除或终生禁赛就不得了了,明天我会去找隋总、林总汇报、检讨的,虽然没干那种事情,但我对不起大家,现在大连在创文明城市,搞不好我会……这是我最担心的。不过昨天公安局的警官当着我的面给我们林总打电话表示作证:“安琦没有绑架更没有强奸,他是被冤枉的”,这是公安局对我的正式澄清,也许有帮助吧。

  你怎样去消除这件荒唐事情在公众心目中的负面影响?安琦:远离酒精,远离复杂的社交场合,我发誓好好踢球,如果没有踢球我们什么都不是了,我向球迷说声对不起,以后我一定要发狠训练,以后我要多做公益活动,把形象树立起来。

  你认为这是偶然还是必然?为什么?安琦: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左右的,我也不知道现在环境怎么这么样了,不过我觉得我这件事情很离奇,一切就像安排好的。

  你的意思是有人在做局?你有仇家?安琦:首先那女子肯定是诬陷,另外这里边有没有套?试想想,那可是在城市里,我们一起打着的回的酒店,一路上她都可以喊叫的,而且出租车上她有机会,回到酒店也有机会,保安就在大门口啊,我那时都睡着了,她与其跑到浴室内打电话,不如直接跑掉算了。而且整个消息传递的速度真比火箭还快,我刚进去一两个小时很多人都知道了,记者们也堵在公安局门口了,就像有人安排的。

  那你会不会就这女子的行为起诉呢?安琦: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真是在诬陷我,我完全可以起诉她,但愿时间能改变这个糟糕得不能再糟糕的事情吧,这一天,是我一生最后悔的一天,我永远要记住它。(据《足球》)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