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点拨超女专家给嗓音定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涂鸦唱片千里迢迢来蓉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落选超女会面,而考查内容从演员的外形、唱功、舞台表现力到谈吐、学历,详尽得令现场所有人惊讶。对此,涂鸦唱片的董事总经理马斌表示,涂鸦此次与堪称新人的超女接触,的确是想挖掘一些有潜力的歌手,分区域打入市场。“四川一直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个区域,所以我们先签了冯乔。现在,我们打算再签一个歌手做四川或者西南区的推广,因为一个在本地稍微有点知名度的艺人做唱片会更容易走红。”

  虽然对这位落选超女颇为有意,但马斌仍表示究竟有没可能包装她,要等到公司论证以后才能决定,而这个时间要在1个月以后。

  早报昨日23:00讯 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

  初次印象她将成为实力派歌手

  记者(以下简称记):和这位超女见了面,对她印象怎样?

  马斌(以下简称马):来成都前,我听公司其他同事说起过她。今天见了面,发现她的确是实力派类型,以她的外形走偶像路线不太现实。不过声音还可以,有穿透力,声线浑厚,气息也足。

  记:以她现在的实力,有没有可能和涂鸦签约?

  马:为什么没有可能?她的唱功够了,今天要求和她见面,我们虽然只坐在一起聊了几句话,然后就是听她唱KTV。说实话,那个KTV的效果很烂,但已够我们了解她。刚才我们详细问了她在哪里读书,家里的情况,普通话为什么这么标准,还让她现场唱了几首歌,就是想从各方面知道她是不是有强烈做歌手的意愿。结果发现她唱得并不赖,尤其高音还很有点特色,说明还有可能包装。而她又说很想做歌手,这就更好。因为一个歌手再优秀,但自身不想出名,即使公司安排了很多事情,也不可能推得动她。

  记:如果她真的签了涂鸦公司,你们会怎么给她定位?

  马:肯定是走实力派歌手路线,而且是像张惠妹飙高音的那种,但又不能和张惠妹雷同。以我们现在做内地唱片的经验,要获得歌迷肯定,一定要有自己的特点,否则你唱得再好也不会有市场。刚才我们让她把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拔高两个声部来唱,就是想看看她唱得有没有自己的特点。总的感觉还可以,有爆发力,声音很浑厚。

  记:那有没有不足的地方?

  马:惟一不足的就是她的声音比较干。但是她解释是没有休息好,这也可以理解。再一个就是她的歌声没有太多感情,而一个实力派歌手除了嗓子要好,最关键的就是歌声要打动人,要有感情。从这一点来讲,她还要再补习一下。

  记:这位选手没正规地学过声乐,她担心自己专业不足影响后劲。

  马:那我要请你一定转告她,让她千万不要因为这个自卑。我们做歌手从不在乎她是不是从小地方出来,是否有名校的专业背景,甚至专业基本也不重要,我们要的是她有自己的特点,能吸引听众。

  涂鸦目标以四川歌手占领市场

  记:现在唱得好的歌手全国到处都有,甚至还有专业歌手抨击超女比赛中的选手,认为她们唱得太烂,那涂鸦为什么还会与超女接触?怎样回避炒作嫌疑?

  马:说到这个问题,又要重申我们上海公司老总张广鹏的话,和超女接触并不是我们想炒作。如果想炒作,当初我们就不会要求媒体不能透露公司名字,或者当初干脆故意去抨击天娱公司,这样关注度一下就起来了。但我们和超女接触,而这个超女又是四川的,是有我们自己的考虑。我们公司的定位是既要保证唱片质量,又要有市场。所以,我们希望在超女中选择好一点的,这样她的唱片会在当地更好卖,更有市场。

  记:和超女接触前,你们公司怎么计划的?

  马:我来成都本来是为冯乔的新专辑助阵,但来之前在机场就接到公司董事长的电话,让我们一定要关注《天府早报》报道的落选超女,我们非常想在这里面挑选到合适的歌手。

  记:那会不会在其他地方挑选落选超女呢?

  马:暂时不会。涂鸦虽然才成立两年多,但已有很长时间的从业经验,我们现在的思路是区域性地包装歌手。比如冯乔,他的定位就是在四川市场,因为这里熟悉他的人多,只要我们把唱片质量做好,肯定可以在四川把他捧红。如果这个目的能够实现,那他在外地的市场同样会比较好做,一是唱片质量有保证,二是他在四川的人气可以辐射到全国。这次我们在四川挑选超女也是这个原因,四川的市场很大,我们希望挑一个有实力的歌手认真做,争取做一张唱片就存活一张,然后以点来带面。

  记:那如果没有合适的超女,会不会继续在四川寻找新人?

  马:肯定会。实际上在和这位超女见面前,我们就有计划要在明年推三到五个新人了。这其中肯定会在四川找,我们的目标就是以四川歌手占领四川市场。

  是否签约论证一个月后见分晓

  记:既然对这个选手印象不错,那估计要签她还得有哪些程序?

  马:有一个最重要的前提,就是她和天娱一定得没有合约纠纷。还是那句老话,国有国法,行也有行规,我们不可能做挖其他公司墙脚的事。

  记:但是现在连央视也报道说超女们和天娱的合约是无效的。

  马:不管合约有没有效,她们都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起码要把这个纠纷解决了才行。涂鸦的精力主要是做唱片,我们不可能为了包装她,和天娱来闹,这不符合涂鸦的总体发展规划。

  记:那如果她们合约解除,什么时候可以定下来签或者是不签?

  马:我个人认为她还是不错,有包装的可能。但具体签或不签,我回公司后会与策划部等公司主要负责部门讨论,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只要我们定了要签她,就得对她的未来负责。也许就为论证她的事,策划部会有一系列方案出来,我们再一一论证,如果觉得的确可行,肯定可以签,但这个过程可能要1个月,因为我们要对自己和她负责。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