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密会超女涂鸦来蓉听高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5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从歌声被涂鸦唱片发现,到公司直飞蓉城与之见面,她只经历了短短3天时间。她是谁?她就是“超级女声”成都唱区前十强的选手之一。落选的她,仍然受到了唱片界的关注。她的歌声,引来了唱片界新生大鳄———涂鸦唱片的热烈关注。昨(14)日,涂鸦唱片董事总经理马斌和艺术总监陈珂飞赴成都,在城南一咖啡馆秘密约见了这位落选“超女”。

  其间,马总更是一度兴起,与“超女”共赴某歌城,听“超女”秀歌技。马总坦然说
:“从她的整体水平来看,只要她与天娱没有合约纠纷,我们完全有能力把她打造成一位飙高音的实力唱将。”据悉,马总和陈珂今日将飞回广州,专门召集公司策划部高层开会,商议是否签约这位“超女”。早报昨日23:00讯记者肖姗姗摄影李国东

  “我好喜欢他们做的音乐,大部分都是HiFi,发烧碟那种。”

  地点:城南某咖啡馆———

  时间:16:00

  预约的时间刚刚到,咖啡馆2楼包间的门就被推开了,一头短发、伶俐的“超女”探进一个头,站在门口。看到包间里只有记者一个人,她才轻轻将门推开,笑着向记者打招呼,不忘急切地追问一句:“他们还没来吧?”听说因为要处理一些事情,涂鸦公司董事总经理马斌和艺术总监陈珂要晚点到时,“超女”松了一口气,仿佛自我安慰道:“急匆匆地赶过来,还好,可以歇一会儿。”她并不知道,其实这个时候,两位唱片界的重量级人物正在电脑上下载她的歌曲,正在用专业的耳朵判断她值不值得重金打造。

  坐在沙发上,打扮清爽的她已没了在“超女”舞台上的浓妆艳抹,随意得像个邻家姑娘。谈笑间,她和记者聊起了被涂鸦公司捧红的歌手,不知是平时就有关注还是有备而来,她对涂鸦的了解竟然超过了记者。“我好喜欢他们做的音乐,大部分都是HiFi,发烧碟那种,听起来舒服。”而对涂鸦旗下的唱将,她格外好奇:“赵鹏的声音怎么会低成那样?他们新近推的陈果很不错呢,翻唱的《沉默是金》太棒了。”聊着聊着,她还很专业地告诉记者:“听他们的音乐一定要用很好的音响,那样才不浪费好声音。”当记者笑言就等着以后用最好的音响听她在涂鸦唱歌时,这位直率女孩红了脸,谦虚地说:“我还没那么好呢!”

  我们包装你之后,你会发现你居然还有另外一种从未发觉的风格。地点:城南某咖啡馆

  时间:16:18

  包间门再次被推开了,涂鸦公司年轻的老总马斌和艺术总监陈珂满头大汗,出现在门口。刚刚还随意而自然的“超女”迅速从沙发上站起来,礼貌地向他们打了招呼。落座后,马总并未进入正题,而是将涂鸦此次来成都寻找好声音的原因详细地讲述了一番,周密的计划和合理的思路,再次给“超女”吃了“定心丸”,马总坦言:“我们就是想做好音乐,今年‘超级女声’的五强有4个都是成都的,所以我们准备在这里寻找一个会唱的女孩。”

  这时,艺术总监陈珂发话了:“唱得好的人很多,但我们要找的是特色,你只能是你自己,不要模仿别人。而且很有可能,我们包装你之后,你会发现你居然还有另外一种从未发觉的风格。”听了这些话,“超女”流露出紧张的神情,她忐忑地望了望在座的人,小心地说道:“如果有机会,我一定唱给两位老师听,请两位老师指教。”或许是看出了“超女”的紧张,年轻的马总忍不住笑了,“没关系,有的是机会听。而且我就听你说话,我都知道你会不会唱歌,声线是什么样的。”一直颇为严肃的陈珂也终于笑着肯定:“对,你应该是不错的,这是我们音乐人的直觉。”

  得到了两位专业人士的肯定,“超女”长长地舒了口气笑了。问她为什么比在“超女”舞台上还要认真和紧张,她笑言:“听了马总的话,我真的觉得他们对音乐很认真。因为我在乎,所以我全情投入。”

  “感觉她真的不错,希望听到她的声音会肯定我这个想法。”

  地点:去城南某歌城路上

  时间:17:20

  聊了半天音乐,马总终于直言:“我现在很想听你唱歌,但我想得到的是完美的、有Power的声音。”或许是因为这个要求等了很久,“超女”高兴地站了起来,但想了想,又很沮丧地说道:“对不起,马总,我觉得清唱的话,达不到好的效果。”马总一拍手,兴奋地说:“我们在附近找一家KTV不就行了?”在路上,马总兴致勃勃地告诉记者:“感觉她真的不错,希望一会儿听到她的声音会肯定我这个想法。”当记者将马总的话告诉“超女”时,她开心地笑问:“真的吗?我待会儿一定好好唱。”从咖啡馆到KTV的这段路上,偶尔马总会与陈珂窃窃私语一番,再转过头来看“超女”,脸上已是笑容洋溢。

  许茹云的《我爱夜》在她的演绎下,别有一番大气。

  地点:城南某歌城

  时间:17:33

  因为是周末,一连找了3家歌城都爆满。这个小插曲让马总和“超女”都有些焦急,“超女”直言:“天公不作美,运气太差了。”马总却幽默地宽慰道:“你怎么不觉得是好事多磨呢?”果然,一分钟后就在一家歌城找到了包间。“超女”第一时间就冲到了点歌台前点击自己

  的拿手好歌。但找了半天,“超女”郁闷地转过头来,“没有我喜欢的英文歌……”细心的马总看到了她的表情,和气地说:“你别紧张,随便点一首来听听就好。”

  拿起话筒,刚刚还略显拘谨的“超女”突然就恢复了舞台上的自信与洒脱,第一首歌是许茹云的《我爱夜》,完全颠覆了“云式唱腔”,原本风情万种的歌在她的演绎下,别有一番大气。陈珂一边听,一边与马总耳语,从他们不停地点头和赞许的微笑,不难猜出,对“超女”的歌声,他们是肯定的。一曲唱罢,陈珂与马总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马总试探地提议:“你能不能唱男生的歌?”

  “看样子,你可以走高音路线,赵鹏走低音,你就走高音!”

  地点:城南某歌城

  时间:17:46

  “超女”愣住了!她惊讶地望着马总,坦言:“我真的喜欢唱男声呢。”说完,立即点了一首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遗憾的是,这首歌的调太低,“超女”唱得特别累,一曲下来,并未表现出特长。尽管如此,马总仍然听出了她唱男声的潜质,建议她升几个调,谁料,“超女”在调音键上按了一阵,完全无反应。“超女”急了,干脆点了一首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虽然这次将浑厚的声音发挥得淋漓尽致,但陈珂与马总一阵窃窃私语后直言:“你还可以更高的,你再唱高一点!”

  好不容易找了个音控师将音调高了两度,“超女”这才飙了个痛快!马总鼓掌点头赞许地说道:“如果你配乐队的话,应该还可以更高。”陈珂也肯定地表示:“看样子,你可以走高音路线,赵鹏走低音,你就走高音!”而接下来,马总的邀请更是让超女受宠若惊:“你晚上能去冯乔的歌友会唱歌吗?”“超女”一愣,这不就是要以嘉宾的身份亮相吗?这突如其来的幸福让她惊讶得不知说什么,马总笑言:“你不用紧张,就唱你最拿手的歌,我们想听听你的现场。”

  “要是你能去多好啊!在现场唱《我是一只小小鸟》,肯定很棒。”地点:城南某歌城

  时间:18:10

  接到这个邀请,“超女”兴奋得不知所措,在和马总商量了唱什么歌后,她才发现,自己没有带伴奏带,而歌友会现场没有乐队。沮丧很快写上了她的脸,马总也格外遗憾,拼命给她出点子:“马上去买一张伴奏带吧,或者去网上下一个刻录……”一看时间,歌友会迫在眉睫,这么短的时间已不可能将伴奏带制作出来,去不成已成定局。原以为只有“超女”会闷头伤心,谁料,马总和陈珂也在一旁叹息不已。“可惜了,如果你去唱的话,效果肯定很好。”“唉,要是你能去多好啊!在现场唱《我是一只小小鸟》,肯定很棒。”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