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传雄找平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10 今晚报
周传雄找平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柳治)昨天下午,周传雄携新专辑《星空下的传说》来北京做宣传。面对众多媒体,周传雄表示这张专辑让他找到了商业与自我之间的平衡,找回了对音乐的原始热诚。

  《星空下的传说》专辑中有不少意境优美的歌曲,《星空下》就是其中的代表。以往周传雄写的情歌都是表现别人的故事,而这首歌则是写自己的感受和记忆。15年前周传雄到云南采风,接触了许多当地的民歌及民谣。当周传雄第一次在云南看到当地的星空时,被眼前这种“星垂平野阔”的美景所感动。15年后的今天周传雄依然记得当时的美好,写出了这首动人的情歌。周传雄说:“可以说这是一张我很享受的专辑。因为以前太过考虑市场,而这一次非常自我。我总是在不断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但并不排斥商业、流行,因为这些能引发大家的共鸣,别人称赞我的歌好听,我当然会高兴。”

  周传雄的新专辑收录了7首新歌加7首以前的创作,周传雄透露,最早只是想做一张REMAX版本的专辑,将以前写给别人的作品经过重新编曲再次演绎。但朋友提醒如果想做自己的东西就要赶快,于是才有了如今专辑里一些跟以往不太一样的情歌。“可以说这是我第一张加入个人态度的专辑,但并不是说这与我以往的专辑风格背道而行,我也爱听美国流行歌曲,不爱那些深奥的句子和旋律,我所喜欢的好听的东西,跟时下年轻人的所好是一样的。”

  周传雄并不否认刚入行时的他与现在的他对音乐的热忱程度不一样了,“那时我更希望在音乐中表达自己的态度和想法,但现在的市场有些别的因素似乎更重要。这没什么不对,所以我只是在这张新专辑中学会了怎样深入浅出,在保证自己态度的同时,也保证能让大家听后过瘾”。

  专辑中除了《星空下》、《坏感觉》等新作外,许多过去的经典歌曲也非常吸引人,《北极雪》、《哈啰》都收录其中,而且周传雄都做了精心的改编,像《北极雪》,不单对歌曲进行了重新编曲填词,还邀请到了原唱者陈慧琳对唱,这首作品更是改名为《再见北极雪》。周传雄坦言,陈慧琳和冯德伦合唱的这首歌在KTV的点唱排行直到现在都位居前列,而且自己一直对这首歌情有独钟,所以这次便力邀当年作词人厉曼婷重新填词,写成符合现在意境的《再见北极雪》,并请陈慧琳与自己一起演绎。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