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花已北移 硕果满新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10 今晚报
南花已北移硕果满新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花已北移硕果满新枝(组图)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实习生孙晓倩)昨天下午,本市群艺青年越剧团在八一礼堂小剧场为观众献上一台好听好看的越剧折子戏。由此,八一礼堂独家主办的越剧在津“南花北移”展示演出拉开帷幕。

  为纪念郭沫若先生“十年一弹指,南花已北移。还当更努力,硕果满新枝”发表45周年,本市越友发起了此次纪念演出活动。演出消息在本报发表后,本市越迷特别高兴。昨天下午,他们不顾酷暑炎热,纷纷来到八一礼堂小剧场购票看戏。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来的人多,座位爆满,为让大家尽兴,主办单位不得不为观众加座。群艺青年越剧团献上了《打金枝》、《玉蜻蜓·前游庵》、《宝玉夜祭》、《孔雀东南飞·洞房》、《沉香扇·书房会》等经典折子戏。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筱少卿在台下观看演出时,对包括两名弟子吴迎霞、兰岚在内的演员们的表现给予赞扬,夸她们大有进步。演出还出现了一些新面孔,《孔雀东南飞·洞房》的两位主演,表演和演唱虽然稍欠火候,但足以证明越剧“南花北移”在津门逐渐蔓延之势;刚毕业的大学生沈悦以往以配角获誉,昨天她出演《打金枝》中的“哭诉·劝和”中的公主,唱做俱佳,获得好评。

  主办单位八一礼堂为此次演出提供了全方位的便利条件,拿出宣传橱窗中最好的位置张贴剧团和演员介绍,以扩大前期宣传;为保证演出,开足剧场内空调和舞台照明设备,使观众和演员都得到了美好的身心享受。

  据悉,本月21日将由河西区文化馆越研会在八一礼堂小剧场演出《追鱼》、《梁祝》、《盘夫》、《红楼梦》等折子戏。上图为尉迟健平 摄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