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海冰为“敦煌”饰“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46 北京晚报
黄海冰为“敦煌”饰“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在比北京更为闷热难耐的河北涿洲影视基地,记者看到了正在陈家林导演指挥下紧张拍摄的《大敦煌》剧组。

  戏中,黄海冰扮演一位宫廷画师,与陈好扮演的梅朵公主一见钟情,但为了国家大义他毅然舍弃儿女私情,孤独地死在敦煌的茫茫沙漠中。黄海冰说,为了演好这部反映敦煌文化千年沧桑史的大戏,他和剧组转战敦煌、景泰、银川、内蒙古等10多个地方取景拍摄,几乎跑遍整个大西北。讲述起在敦煌大漠中拍摄的经历,黄海冰仍然记忆犹新,“沙漠里每天地表温度都七八十摄氏度,穿着布鞋脚都发烫,打个鸡蛋立刻就能熟,整个上午连个人影都看不见,而且每天晚上十点半天才黑,晚上的戏只能夜里拍。”

  说起对敦煌文化的了解,黄海冰一下来了兴致,并对记者滔滔道来,他说,之前看过央视的《神奇的敦煌》和日本拍摄的《敦煌》,并且在与陈家林导演交流后,被这段历史的宏大精深所震撼,这段辉煌的历史不被搬上荧屏实在可惜。黄海冰扮演的方天佑是一名翰林院画师,不过,他在戏里并未亲自作画,此次,因不能在莫高窟内实景拍摄,剧组在景泰按1比10的比例搭建了一个石窟,并派了两个画师在窟里画了近半年,从石壁到窟顶,几乎与莫高窟如出一辙,以至于黄海冰第一次走进去,不禁为其的金碧辉煌而感叹。

  一贯以翩翩大侠形象示人的黄海冰,第一次当起了文弱书生。该片预计明年上半年与观众见面。王雯淼 文图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