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人的“星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46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当6年前乔治·卢卡斯推出星球大战前传系列影片的第一部时,一些影迷就抱怨影片中全是眼花缭乱的特效,而失去了这部经典星际童话原作的精华———对于人物与剧情的刻画。现在这些抱有不满的影迷可要感谢加拿大演员查尔斯·罗斯了。

  近日,罗斯在美国百老汇的一个剧院里主演了一部名为“一个人的星战三部曲”的舞台剧。他以尽可能原始的方法再现原影片内容:剧中基本没有使用高科技技术。更特别的是
,他本人担任了从天行者卢克到莉亚公主等所有的角色,并且使用自己制作的光剑和太空飞船等声效。罗斯在这部只有1个小时的独角戏中压缩了全部星战前传的3部影片,还不时点缀搞怪笑料,使得全剧充满了喜剧效果。自称“星战狂人”的罗斯声称他把星战系列的第一部电影已经看了足足400次。

  值得称道的是,这部舞台剧表现了一些只有这个“狂人”才可能做出的对于原影片辛辣的讽刺。这一点在罗斯对角色的理解和演绎上可以看出,比如他把卢克刻画成一个非常热心但又有些谨小慎微的平凡主角,莉亚公主则成了一个无能的泼妇。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