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宫雪花深圳卖书拉儿子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53 深圳晚报

  人物面对面

  “第一次选美,我的口袋里只有50元钱;第二次选美,我不能说我是有孩子的女人。”昨日,宫雪花现身南山书城,头顶花冠,胸前佩戴着有些发黄的“1995亚洲小姐竞选”的绶带,兜售她的新作《我的美丽人生》时曝“选美内幕”兼吐苦水,还带来了15岁小儿子助阵,吸引了不少读者的围观。

  隐瞒事实有苦衷

  近距离观察宫雪花,她身段丰腴、面容姣好,的确看不出已近花甲之年,但是脸上的厚粉仍然遮不住眼角的皱纹和眼底的昏黄。宫雪花一入场就大方介绍身边的儿子,“我之前隐瞒有儿子的事实是有苦衷的,所有的选美都是有内幕的,有它自己的游戏规则!”宫雪花自称自己创造了中国选美的三个“第一”——第一个走出国门参加选美,获1984年法国华裔小姐冠军;第一个参加不限年龄的选美大赛,1995年参选“亚姐”;第一个参加2003年世界太太竞选,获最佳民族服装奖。“那是一场空前绝后的选美,没有人能比我表现得更好!”虽然连三甲都没进入,宫雪花说起那次以“高龄”竞选“亚姐”的事仍非常自豪。

  自称与媒体形象反差大

  宫雪花在书中自曝,为参选“亚姐”隐瞒自己当妈妈的身份,却被假装送批萨的香港狗仔队闯进家门,被拍下9岁的大儿子和6岁的小儿子照片;为躲避狗仔队,家里曾三天三夜不开灯,等冰箱东西吃完了,她让小儿子躲进汽车的后备箱,大儿子披着大衣躺在后座,开车冲出媒体重围。“为什么选美不是一个勇敢女人该做的事情?”“没有人真正想了解我,真实的我与报纸上写的我反差很大,有些媒体甚至就诬陷我,我受了太多的委屈。为什么不从正面想我:竞选‘亚姐’是真的有料。是有聪明才智的?”说到这里,宫雪花有些气结,却丝毫不提媒体当年的炒作给她带来的名和利。

  与张贤亮的关系“很简单”

  记者注意到,作家张贤亮曾为宫雪花的自传《我如何一夜成名》作的序《宫雪花现象》,又被当作附录放在《我的美丽人生》结尾,这引出了两人当年的一段“绯闻”。昨日宫雪花坦白,她最早找到张贤亮是想出钱请他帮忙写自传,张贤亮答曰“不愿做枪手”,之后宫雪花参选“亚姐”成名,又再次邀请张贤亮给自己的书写序,因而有了《宫雪花现象》一文。之后,宫雪花把话头引到自己的魅力上,“我是值得蛮多男人喜欢与推崇的女人,像我这么老老实实、正正派派的,应该吸引很多男人吧。”

  不再谈爱情以写书疗伤

  当记者提到她曾自曝初恋男朋友是赵薇外公时,宫雪花概不承认。宫雪花表示现在没有爱情,也不想有婚姻。说到未来,她的打算是当作家,并以美女作家自称:“两性关系总是以破碎为结局,我会继续写书,写书能治疗我的孤独,有人说,没见过什么美女作家写过这么好的文字。”宫雪花透露接下来有两本书要出,一本专讲自己的婚姻《上海一枝花》,一本传授多年的保养秘诀。从选美到写书,宫雪花自称是“全面的艺人”、“很有分量的女人”。

  现场花絮

  小儿子献歌

  相较于自信得过分的妈妈,坐在宫雪花身边的男孩显得太腼腆。小儿子眼中的妈妈是怎样的?“我觉得我的妈妈很辛苦,养大我和哥哥。”他说,当年妈妈选美时自己年纪还小,对被塞在车尾箱,以避狗仔队耳目之事“不是很清楚”。在采访结束时,小儿子懂事地站起来说:“希望大家多支持我妈妈的书。”接着给在场的记者和观众献唱了一首《I'venevertoldyou》。据了解,宫雪花的两个儿子都挺多才多艺,小儿子现在香港念书,将来的愿望是当一名歌手;大儿子就继承了妈妈的事业,相继参选“上海先生”、“香港先生”等选美比赛。

  读者印象

  一个令人心酸的母亲

  昨日围观的读者,记者注意到,以看热闹的居多,实际买书的人不多。一位先生一口气买了5本《我的美丽人生》,他告诉记者,送给朋友的太太去读,应该会喜欢这个女人的故事。“她的儿子真懂事,又是给妈妈助兴,又是给你们记者递名片。看到她儿子替她妈妈叫卖书,觉得挺心酸的。”刘小姐对记者说,以前对宫雪花的印象就是一个爱抛头露面的“亚姐”,今天留下的印象,却是一个令人心酸的母亲。

  作者:记者方勤实习生周璇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