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怀老上海——观彭学伟收藏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38 新民晚报
情怀老上海——观彭学伟收藏展(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文庙举行彭学伟的“老上海”收藏展究竟蕴含着什么样的情怀?300多件清末民初的展品在吸引市民的同时,还引来了不少兴致盎然的老外。

  彭学伟收藏的物品,仿佛是那一个年代的缩影。一本《百年上海航海服务日志》精装英文版,足见上海“海纳百川”的时间之早。而另一张已被装裱好的美商大来轮船公司及美国邮轮公司由上海开往世界各地的时间表,则说明早在1936年9月,从上海出发的船就可以开往美国西雅图、波士顿以及日本。

  一张一面是“恭贺新禧”,另一面是“大光明影戏院”立体照片的卡片,有趣稀罕。“永安公司”出产的织锦缎旗袍、教读者如何“相夫教子”“做个好爸爸”的《伉俪月刊》等说明了当时上海人相当注重生活质量……

  本报记者 朱光

  上世纪30年代的饮水器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