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企鹅立大功 《七剑》剑不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上周本地票房仍然是《七剑》拿下第一,华影南方和珠江共有186万的票房。新上映的《阿嫂传奇》则以51万成绩成为亚军,值得注意的是,以小企鹅为主角的《帝企鹅日记》成为本地季军,为影院赚来25万元的票房。

  除了暑期大片《七剑》以大卡士和导演徐克的号召力成为毫无疑问的大哥外,香港年轻导演黄精甫执导,六大影帝联袂林嘉欣、刘心悠主演的《阿嫂传奇》成为新贵。飞扬影城
经理杨梅对记者分析说:“《阿嫂》送审过程一波三折,加上导演的上一部《江湖》未能在内地上映,都让这部影片成为了关注点,加上明星的号召力,所以《阿嫂》的前期预热很好。之后的票房成绩就要看口碑和影片本身的质量了。”

  上周季军《帝企鹅日记》仅中华广场电影城一家便收得10万元。这样的票房对于一部动物题材的自然生物纪录片来说,是个相当不俗的成绩,这也是珠江院线历年来最好的记录片首映周成绩了。据中华影城关经理透露,《帝企鹅日记》这种讲述企鹅的题材很鲜见,招徕了大批观众。有全家出动的,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和生物学专业人士。许多小孩子都非常喜欢这部拟人动物影片,觉得比好莱坞动画大片还要精彩动人。关经理认为这是部细水长流的影片,还将有更好的成绩,每天的排期场次也由原先的5场大大增加到15场。

  本地票房榜(单位:元)

  本周名次 电影名称本地票房上映周数

  1 七剑186万3

  2 阿嫂传奇51万1

  3 帝企鹅日记 21万1

  4 史密斯行动 20.2万 6

  5 马达加斯加 15万4

  注:本期盘点截止日期为8月13日,除个别榜单注明外。

  图:

  《七剑》以大卡士和导演徐克的号召力成为本地票房大哥,图为剧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