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卢刚事件”改编成电视剧《派克式左轮》 印小天“自甘堕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苏州记者付军)好莱坞明星梅丽尔·斯特里普与刘烨合作的跨国电影《流星》因为种种原因在开拍后不久宣告“流产”。日前,一部与《流星》同题材的、讲述当代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求学经历的20集电视连续剧《派克式左轮》经过紧锣密鼓的周密筹备后,在苏州和北美同时开机。

  《派克式左轮》改编自黄蓓佳的同名小说,故事内容主要取材于1992年11月发生在美
国震惊世界的华人在校园枪杀导师的“卢刚事件”,对该剧所涉及事件的敏感性,同时身为编剧的黄蓓佳表示:“内容主要讲的是留学生的情感生活,事件只是背后创作的源泉,为考虑观众的接受程度,我们还安排剧中男主角直接自杀。”该剧总导演范小天则说:“看过剧本的人都觉得这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作品,小说是1994年出版的,可以说剧本是10年磨一剑。”

  电视版重视人物心路

  20集电视连续集《派克式左轮》与好莱坞大制作电影《流星》都取材于“卢刚事件”,但《派克式左轮》却将人物的发展拉长,并给予具体的故事情节,编剧黄蓓佳透露说:“在小说内容大体不变的状况下,我们增加了不少感情戏来丰富剧情,将男主人公印小天(扮演男主角鲁杭)堕落的过程变得有血有肉。”

  对该剧与《流星》题材的冲突,黄蓓佳则说:“《流星》是完全针对事件的,但《派克式左轮》并不是涉外剧,只是通过男主人所有的遭遇,反映留学生在国外的生活情况,尤其是情感戏加入以后,感觉应该是一部青春片。”

  男女主角临阵换人

  据剧组之前透露的消息,刘烨和赵薇将有望出任男女主角,但在开机拍摄中,记者却发现男女主角已变成凭《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炮而红的印小天和有多年海外生活经验的新人邬玉君,剧组对此表示:“刘烨和赵薇没有档期。”

  刚从青岛拍完戏就进了组的印小天说:“没有听说刘烨会演,我也是最近才拿到剧本,虽然才开始拍,但感觉和邬玉君搭戏很合拍。”他说:“这是一个非常矛盾的角色。我在剧中其实就是在刻画放大之后的人物,不过是从开始的阳光变成最后的失意,这个过程比较复杂,非常有难度。”

  图:

  印小天(右)在剧中从阳光男孩变失意男人,最终自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