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德法西斯殊死的斗争 《上海风云》登陆央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19 新华网
与德法西斯殊死的斗争《上海风云》登陆央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与德法西斯殊死的斗争《上海风云》登陆央视(组图)
  在纪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首部反映二战期间中国人民与德国法西斯进行殊死斗争的电视连续剧《上海风云》,将于8月18日登陆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强档”。

  30集电视连续剧《上海风云》,讲述了20世纪中叶德国纳粹的罪恶势力笼罩着欧洲,希特勒惨无人道地屠杀、迫害欧洲各国犹太人。当时的中国上海,是世界惟一一个犹太难民不用签证就可进入的城市。为将逃难到中国上海的近3万名犹太人消灭,德国党卫军制定了“最后的晚餐计划”,企图在上海建立集中营,并杀害所有逃难至上海的犹太人。

  《上海风云》正是以这段历史为背景,描写了一群为粉碎“最后的晚餐计划”而出生入死的鲜活人物,表现了中华民族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与法西斯进行英勇斗争,解救上海犹太人的民族气节和博大胸怀。知名演员寇世勋、程前,以及刘小峰、常戎、牛萌萌等在剧中有出色表演。(郭威)(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