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招打造新人林天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昨日23:00讯记者吴晓铃

  涂鸦来川选秀虽然不愿透露对未来签约艺人的包装计划,但公司却以正在打造的创作型艺人林天爱的包装为例,证明公司的100万打造绝非空谈。涂鸦老总张广鹏称,“现在的林天爱虽然名气还不大,但听了她的唱片,肯定会被她的音乐吸引,她成名是迟早的事。”

  挖掘所长 老板亲自面谈听歌

  涂鸦唱片的老板认识林天爱已经很久,他了解这个女孩的才华,却仍然经过长达一年时间的观察,才决定林天爱的发展方向。之所以如此慎重,主要是在考虑唱片公司与艺人发展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涂鸦擅长做HiFi音乐,给林天爱出唱片,音乐品质肯定可以保证。而林天爱创作的歌曲本身具有一种特别的时尚和另类,因此我们打算着力挖掘她的所长。”正因为看中涂鸦的这一定位,林天爱拒绝了包括四大唱片公司在内许多唱片公司的邀请,最终选择涂鸦,“因为涂鸦的老板亲自找我谈,真心实意地听我在唱什么,写什么,让我觉得我和我的音乐被尊重,不会失去自我。”

  请出高手 赖伟康操刀制作

  签下林天爱,涂鸦立刻请来曾为张学友、陈慧琳等知名艺人拍摄MV的赖伟康操刀制作MV,而且专辑中有3首歌的MV拍摄全部在台湾取景。而专辑的音乐,由海派音乐制作人,毕业于比利时皇家音乐学院的祁峰联同葛莱美最佳录音技术奖得主、电影《卧虎藏龙》录音师陆晓幸及上海多位知名音乐人联手制作。专辑的全部录制工作在全亚洲最好的录音室完成,该录音室每天的租金就高达几万元人民币,真可谓不惜重金。

  密集充电 横跨五地学习声乐

  林天爱签约涂鸦后,涂鸦为她请来声乐老师和舞蹈老师补课。在横跨上海、香港、台北、东京、汉城等各地学习的过程中,林天爱每天都过着密集的充电生活,“这半年学的东西几乎抵得上好几年。”林天爱非常珍惜这些机会。学习过程中,涂鸦的工作人员始终寸步不离地照顾天爱的起居生活,虽然13岁起就独自出门求学的天爱独立生活并不是难事,但涂鸦的艺人总监还是将天爱视如己出,甚至关心到她每顿饭的着落。

  联手品牌 唱片夹带500元折扣

  现在的新人中既会唱歌又会写歌,舞跳得好的能有几个?为了能够让林天爱迅速提升知名度,并且让她的唱片能够有一个好的发行,涂鸦文化上下可是煞费苦心。他们并没有要求林天爱写一些媚俗的流行音乐,也不用低级的手段来吸引眼球,更不会想出制造绯闻等方法来提高曝光率。而是联合众高档品牌共同打造宣传。涂鸦文化作为唱片公司希望自己扮演的是一个商人的角色,而让歌手去做艺术家,分工明确的结果是唱片成为商品遵守市场规律,而艺人保持纯正做好音乐。

  林天爱这张即将推出的唱片售价不到20元,里面除了唱片还将放入许多知名品牌的打折券,其中包括卡拉ok厅的抵用券、餐饮抵用券、信用卡免年费卡,铂金品牌营销商、休闲服饰品牌等,总价值在500元左右。这已经将唱片的附加价提升到了极致,让人产生购买此片非常划算的感觉,从而推销唱片。另外,此法可以有效防止盗版碟,从根本上保证了唱片的销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