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东北抗日联军》央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1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一部带有调查报告性质的9集文献专题片《东北抗日联军》,15日起在中央电视台七频道首播,并将在全国20多家电视台陆续播出。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和湖北电视经济频道的创作人员,在一年的时间内,沿着东北抗联当年的征战足迹,拍摄了遍布于中国东北、俄罗斯远东地区以及中朝边境的抗联旧战场和历史遗址;在全国范围内寻访到
至今尚存人世的30余位抗联老战士;对40余位国内抗联史学者和日本学者进行深度采访;发现并引用了多份未曾公开的档案资料,揭开历史深处的许多谜团。

  这部专题片的总编导李文朝介绍,与以往文献专题片不同的是,这部专题片运用了调查报告特有的“考证性和目击效果”。由此,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目睹东北抗联征战纪实,真切走近一群至死不言败、英烈写千秋的中华民族铁血儿女。

  东北抗日联军在白山黑水间14年坚持抗战,共毙伤日伪军18万人,牵制日军数十万。国家理论文献电视专题片创作领导小组的专家审片后认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直接地对东北抗联征战历程进行集中展示的专题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