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华揭秘“元家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5:01 今晚报
元华揭秘“元家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一直在很多影视片中出演武打角色的元华,在内地刚刚上映的电影《阿嫂》中出演一个黑帮老大的角色。他说自己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角色,觉得非常新鲜,而且这个人物最后剃发修行到寺庙过上了平静的生活。“这是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里面虽然打打杀杀的很多,但却在这些江湖中揭示了很多生活的真理。”元华说。

  在眼下的影视市场,元家班的师兄弟仍然是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从成龙(元家班时叫元楼)、洪金宝(元家班时叫元龙),到元奎、元德、元秋、元斌、元彪,还有就是元华。尽管现在这些师兄弟已经很少聚在一起了,但他们仍然是今天武打市场中的领军人物,是什么创造了这个奇特的队伍呢?元华揭秘了“元家班”的日子。

  说起元家班的师兄弟少年练功的生活,元华说那时候的生活确实很艰苦,为了练功夫,可以没日没夜地练下去,有人偷懒的话会被重罚,因此谁也不敢偷懒。他说,大家从小在一起生活了十多年,感情非常好。不过他笑着说其实那时候的师兄弟也没有谁特别突出的,包括成龙,当时也没有觉得他特别突出。他认为一个人最后能不能成名,机遇还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那时候有一个叫做元文的就特别受到师傅的宠爱,而最后他没有在影视圈特别出众,演了几部戏之后现在基本退出了这个圈子。

  去年,元华凭借《功夫》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和金紫荆奖的最佳男配角,不过他说奖项其实并不能代表什么,对他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演一些观众喜欢的戏。元华现在签约内地影视公司星泽国际,把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内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