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元华:成龙原本很普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11 北京晚报
元华:成龙原本很普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龙元家班的师兄弟,元奎、元德、元秋、元斌、元彪,还有就是元华,到现在这些师兄弟已经很少聚在一起了,但他们仍然是今天武打片的领军人物,而致力于到内地寻求发展的元华日前正式签约了内地星泽国际影视,和元家班的元彪又成了师兄弟。

  说到这一次签约,元华表示实际上他一直过着漂泊的生活,不仅内地没有签约,而且在香港也一直没有签约,周星驰的星辉公司几次想邀请他签约,他最后还是选择了内地,和师哥元彪也成为了同一个公司的艺员。

  “元家班”其实很普通

  说起元家班的师兄弟少年练功的生活,他说那时候,生活很艰苦,为了练功夫,可以每日每夜地练下去,有人偷懒的话会被罚。大家从小在一起生活了十多年,感情都是非常的好,不过他笑着说其实那时候的师兄弟也没有谁特别突出,包括成龙,当时也很普通。“有时候机遇非常重要,因为那时候有一个叫做元文的就特别受到师傅的宠爱,而最后他没有在影视圈特别出众,演了几部戏之后现在基本退出了这个圈子。”不过说到了自己在元家班的十几年生活,他说确实对自己的影视事业影响很大,如果没有十多年艰苦的锻炼,也就没有今天的他。

  武打人才青黄不接

  今天为什么难出“元家班”?他说实际上当初的功夫学校早已经取消了,因为孩子们已经不可能这样去磨练自己十几年,而且孩子的父母都把孩子当做宝贝,所以现在武打人才青黄不接。对于今天元家班的师兄弟,“当年和成龙等人都签约在一家公司,因此大家还有很多机会在一起拍戏,而现在因为大家都签约到不同公司,因此见面的机会也很少,自己特别希望能够和成龙等一批师兄弟一起拍一部武打作品,“那样一定很精彩。”

  对于今天想成为武打明星的年轻人,他说自己能够告诉他们的就是,不要看眼前的东西,要多学一些真功夫,要敢于吃苦,另外除了演戏,其实还要学一些其他的本事,因为毕竟能不能在演戏的道路上走下去还有机遇等等的原因。

  周星驰全方面努力

  眼下在刚刚上映的电影《阿嫂》中元华出演一个黑帮老大的角色。他说自己也是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角色,而且这个人物最后剃发修行到了寺庙,过上了平静的生活,里面虽然打打杀杀的很多,但却在这些江湖中揭示了很多生活的真理。不过今年对元华来说可能最成功的还是要算去年拍摄的《功夫》,尽管被黄秋生批评,但是他还是凭借《功夫》中的出色表演获得金像奖和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

  对于周星驰为什么看好他,他说是大家很多年合作的信任,但实际上两人十多年没合作了,所以拍《功夫》让两人都很兴奋,《功夫》除了武打以外,还增加了很多特技,这也正是现在武打片不断超越的重要原因,他说以前的周星驰演戏很努力,而现在的他是在多方面努力,不仅在演戏方面有很多不同的想法,而且还成为了一个非常成熟的导演。对于今天的武打片,他表示除了特技方面在改变,而自己最看重的实际上还是剧本,因为即使动作再好看,但如果没有了故事,那么整个戏就不会让观众真正的喜欢。最近他要拍摄的是一部喜剧,叫做《野蛮必杀技》,他将和元秋一起合作。陈滨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