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曹方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曹方:口香糖,在雨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26 新浪娱乐
曹方:口香糖,在雨里

图片来源:曹方官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嚼着口香糖在街上闲逛。突然就下起雨来。我就像个超级乐迷,耳朵里塞着激进的音乐,唱着跑着过了一条街。雨就停了。幼稚!真幼稚!

  最近雨特别多,也许是受雨水冲刷,天空的颜色非常多变,非常奇艳。昨天傍晚漫天的蓝色,金色,橙色,绿色,银色,红色被火一般的带状云割成了两半。那是一道很壮烈的风景,似乎整个天空都被撕裂,那条长长的,如伤口一般的裂缝缓缓变换着颜色,像是愈
合,一个缓慢而美丽的愈合。

  为了环保我已经把口香糖戒得差不多了,我从不抽烟,无聊时候嚼口香糖。前几天电台访问,主持人问我:“你希望你的音乐是很多很多人都喜欢的,还是少部分人津津乐道的?”想了一会,我说:“现在大街上好象很流行买珠子,其实我更愿意做精品店里价值不菲的珊瑚石。买我的人会清楚我的价值,我会得到应该的照顾。”我非常不喜欢装腔作势的人,我不知道自己的这个回答会不会让人觉得装腔作势。

  “红”应该是每个艺人的目标,我不是圣人我也有。只是很多担心会伴随着这种意念膨胀。那些担心里,对我最有威胁的是生活:我是个懒散的人,我喜欢懒散的生活。我是个爱情至上的人,我希望空间很大很密实。我还是个自私的作者,我只能唱我认为好听的歌。这些都足够说明我多讨厌。可我的角色决定了我必须靠音乐生活,靠音乐吃上好的奶酪,穿上好的衣服。这两样是我绝对不能将就的东西。

  一直很欣赏那些有诚意的音乐家AK,portishead,Garbege,Silje...他们的音乐里你听到的是音乐,还可以是灵魂,一颗对自己和听众都非常坦诚的灵魂。那是世界上最可贵的东西!他们的每一张唱片你都会不由地买正版,否则就像做了亏心事一样。所以他们靠诚意获得了良好的生活状态,创作状态,低调而持久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业,理想。我希望我也是诚意的,被大家理解的。

  理想最重要,不管我生活得如何懒散,理想依然是快乐、坚强的基石。如果有一天我没有了理想,没有了喜好,那我该怎么办呢?我一定会嚼很多口香糖,贴满满一墙,两墙……让所有人都讨厌我离我而去。然后消失。幼稚!真幼稚!

  “口香糖,在雨”,题目未完成,写完这句,就算结尾吧——口香糖,在雨里被飘落的树叶包裹,健康地老死。幼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