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创“业”成了上万男选手心中梦想 “创智赢家”阳盛阴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3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与许多荧屏大赛阴盛阳衰的格局所不同,昨天在上海举行的东方卫视真人秀“创智赢家”几乎成了男选手的一统天下。据悉,从北京赛区4000多选手,上海赛区8000多选手以及武汉、重庆、深圳等赛区数千选手的情况来看,男选手占了85%以上。这说明,以智慧创业为特色的这次大赛,受到了众多青年男士的青睐。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大赛之所以成了男性为主的比赛,主要原因是“创业”二字对
于男士来说有着更大的诱惑。而女性喜欢的比赛更多是美丽的展现和娱乐的参与,如模特大赛、选美大赛以及歌舞比赛等。在比赛现场,众多选手每人手拿一份创业的方案,比智慧,比创意,比市场意识,比操作的可行性……而且,参赛的选手年龄大多在“三十而立”上下。据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立业”成了许多男选手的心中梦想。因为,谁能赢得这次大赛的桂冠,谁就能赢得百万元奖金帮自己真正创业。大赛除了吸引北京、上海、深圳等一些发达城市的高学历青年参与,对一些欠发达的中小城市青年同样具有相当诱惑力。

  由于这次大赛比拼的是“创业方案”,因此,在参赛者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占了80%以上,其中不少是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海归派”人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