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冠军已内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21 重庆晚报
超女冠军已内定?(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迄今为止,全国媒体关于超女的所谓“内幕”,主要来源是一个自称“湖南卫视舞美师”的网友,此人昨日甚至还提前披露了关于冠军决赛的结果,称已经由超女战略指挥部七个“常委”开会“内定”。如此劲爆的消息一时令网上炸开了锅。

  “舞美师”发布所谓内幕的帖子称,8月14日晚8:00-23:30《超级女声总决选》指挥部召开第六次战略会议,地点是广电金鹰大厦主楼28层局长接待室,与会人员有湖南广电局局及湖南卫视的几位权势人物,同时也包括天娱的负责人王鹏。会议内容竟然是确定最后的冠亚军归属。这无疑对比赛的公正具有颠覆性。该帖还同时披露了所谓“一号案”的绝密内容,包括超女最后两轮的节目走向。

  (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王帅)

  湖南卫视回应“舞美师”——没有这个会 没有这个人

  本报讯 就舞美师的所谓超女“内幕”,昨日,记者采访了七个“常委”之一的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

  据称,《超级女声总决选》指挥部召开第六次战略会议,有7位称为“常委”的重磅级人物,其中就包括李浩。昨日,李浩表示,他没有看到这则消息,记者转述后,他说,根本就没有这个所谓的战略会议的存在,他本人当晚在做其他事情,也没有跟名单中提到的其他人在一起。

  至于这个一直坚持不懈发帖子爆“内幕”的“湖南卫视舞美师”,他说,“这是一个别有用心的人,他到底要达到什么目的我们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行为很影响湖南卫视和超女的形象”。记者问,此人究竟是不是湖南卫视内部工作人员?李浩说,“不排除是内部工作人员,不过,是关注超女的观众的可能性更大”。记者继续追问,如果是内部工作人员,湖南卫视为何一再放任他爆内幕?李浩表示,查“内鬼”是很复杂的,要先从IP入手,或许还需要公安部门的帮助,他们不想把事情闹大,现在大家的主要精力是把节目办好。如真有“内鬼”,他希望媒体能协助湖南卫视早日捉拿归案。

  关于外界传言湖南卫视可能选择双冠军制,即大众短信和专业评委各分一个,李浩说,更改比赛规则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王帅)

  “内鬼”未必是个人

  正值超女进行到关键的总决选阶段,日前突然冒出一个自称“湖南卫视舞美师”的人,不断在网上爆出关于超女的种种“内幕”,很多涉及湖南广电和卫视的高层人物及关于超女的决策、细节等。逐渐形成的一个事实是,全国采访超女消息的记者,每天必做工作之一要么是跟其邮件联系,要么是到相关网站查看此人有无新的信息发布,此人几乎就在牵着媒体的鼻子走。这个人是谁?

  可能性一:内鬼

  以此人发布如此之多且准的内幕来看,肯定是和湖南卫视及“超女”有着某种特殊联系。他自称是湖南卫视的一个工作人员,因为有一些同事、朋友等关系,了解到很多“花絮”。以其发布的内容看,起码应该是相对高层的“工作人员”。比如其透露的“战略指挥部的7人会”,不是任何一个端茶送水的“物业部”工作人员能旁听到的。更奇怪的是湖南卫视的态度,因为通过其发布的内容,很容易就能查到当时在现场的为数不多的内部人员,结果还是不了了之,不合常理。

  可能性二:枪手

  如果上面的推测不成立,那么,最大的可能就指向“枪手”。即湖南卫视或者天娱公司的炒作,那么这是一个不亚于当年《英雄》宣传策略的高明炒作。要炒作“超女”,仅仅靠发通稿这样的大路货,对全国媒体的吸引力不大,同时,千报一面也对读者没有吸引力。相反,媒体对所谓幕后更感兴趣,所以需要花边、小道消息、八卦、甚至无伤大雅的负面,来提供给娱记们去穷追不舍。但是,这些东西又不可能通过正常渠道发布,网络的相对安全和传播力就成为最成功的平台。看看现在媒体铺天盖地放到最大的“超女”信息有多少是从“舞美师”那里传出来的,就知道湖南卫视和“超女”有多需要这位“舞美师”。

  可能性三:粉丝

  这是湖南卫视方面几乎统一的对外解释,即此人和湖南卫视无关。这是最不能令人信服的解释,一个无关人员,能准确地知道如此之多的内部信息,且每次均精准地向大众预测超女的命运,除非他有隐身的特异功能,能随时粘在高层身边。

  记者 刘春燕 实习生 王帅附:“舞美师”网上发布的“帖子”

  《超级女声总决选》指挥部第六次战略会议纪要

  (一)会议时间:8月14日晚8:00-23:30

  (二)会议地点:广电金鹰大厦主楼28层局长接待室

  (三)与会人员

  湖南广电局局长:魏文彬

  湖南卫视台长:欧阳常林

  湖南卫视副台长:汪炳文

  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

  湖南卫视财务中心主任:朱德强

  天娱集团董事长:王鹏

  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

  (四)七常委讨论意见(大致内容,金鹰大厦一物业部工作人员无意中旁听到):

  因考虑到超女最近的火爆,已进入白热化、疯狂阶段,已引发诸多社会问题、道德问题、管理层问题,并权衡经济利益、社会利益,但又为了使超女更好看、更具人气、更具吸引力,最终投票表决通过原一号案(广告和短信利益战略),抛弃二号案(唱片和转让利益战略)

  (五)最终表投票结果:六票通过,一票反对(王鹏,估计原因:影响超女唱片及转让利益)

  一号案大致内容

  (一)8月19日(5进3)淘汰纪敏佳、何洁

  1. 纪敏佳PK何洁 纪敏佳淘汰 13票:22票

  2. 何 洁PK李宇春 何洁淘汰 17票:18票

  3. 评委:黑楠、夏青、何炅

  (二)8月26日(夺冠赛)

  1. 冠军:李宇春

  2. 亚军:周笔畅

  3. 季军:张靓颖

  4. 评委:黑楠、夏青、何炅、顺子、李宗盛、罗大佑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