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热剧热线之《八路军》 看悲壮历史品和平不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38 新华网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一部全面反映八路军抗战史的25集电视剧《八路军》于本月10日在央视1套开播。看过该剧的许多历史专家认为,在众多的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影视作品中,《八路军》不失为一部全面、有分量、具史诗意义的力作,观众们也表示,该剧是一部真实反映抗战历史的佳作。

  读者:蔡玉世

  《八路军》是我看过所有抗战题材电视剧里最好的一部,尤其是小人物的戏和几组日本人的戏,让我深受震撼,阎锡山这个人物演得很搞笑,起到了活跃气氛的作用。而该剧最大的亮点,是和以往涉及到国民党军队的影视作品相比,对历史的客观再现有了很大的提高:如郝梦龄军长战死沙场的镜头、忻口前线阵地上国民党守军浴血拼杀的话外音“数万官兵壮烈殉国,血洒疆场”及国民党守军听到日军机场被八路军炸毁时齐声高呼:“中华民族万岁!”等等,看得让人荡气回肠。

  读者:杨大为

  我不反对描写历史的影视作品稍稍高于现实,但《八路军》与《康熙大帝》、《雍正王朝》等剧相比有明显的不同———这个作品不单单是“戏”,而是对中华民族在抵御外来民族侵略的一个表述,所以必须严格遵照事实。但《八路军》有些地方,如描写“平型关战役”的戏,没有很好地表现林彪、陈光、徐海东、杨得志、李天佑等对该大捷立下功劳的将领,有点遗憾。不过该剧的战争场面描写得比以往的主旋律电视剧明显更加真实、惨烈———“红旗一举,战争胜利”的“时代”过去了,看这部电视剧,更让我们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