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多天艰难谈判终成正果杭州三超女解约天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0:5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莉)50多天的艰难谈判、100多次的电话交流,在无数个惶恐不安的日夜过后,杭州三名“超女”终于解脱了!记者昨天获悉,在“超级女声”期间与主办方天娱传媒签下8年合同的杭州赛区选手周杨、林爽和沈嫔嫔,在8月14日与天娱成功解约。从辉煌的舞台上走下来的这三个女孩,这时才感到了真正的轻松。记者昨天致电天娱传媒相关负责人,对方一听“解约”二字即挂断电话。

  周杨、林爽和沈嫔嫔是“超级女声”杭州赛区十强入围者。比赛时,天娱传媒派出演艺部经纪人分别与三位“超女”签署合同。合同中注明,签约人须与天娱传媒保持8年的合同关系,一旦违约,必须赔偿500万。在之后的比赛中,三位“超女”相继遗憾地告别舞台,但走下舞台的她们,却走进了一个无形的“牢笼”。

  周杨的母亲表示,天娱曾答应她们,没能晋级全国前15名的,都能在分赛区比赛结束后解除合同。几位家长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解约工作。“孩子以后还要上学、考试……我们反复地给天娱打电话,对方要么不接电话,要么就说以后再商量。”林爽是三位“超女”中唯一一位进入全国十五强的,但她也决意要解除合同。她的家人解释说:“天娱在比赛中缺乏人情味。”

  近两个月的艰难谈判,天娱始终没有给出正面的答复。8月14日,就当三位“超女”陷于绝望中时,天娱传媒突然派出演艺部主管谢婷来到杭州,同意解约。在“超女”签署了解约书之后,谢婷当场撕毁了演艺经纪合同文本。解约书中注明:选手无条件与天娱解约,选手以后不得再提及自己是“超女”。

  解约之后,三位“超女”如释重负。林爽这样说:“我终于解脱了,我希望以后过平静的生活……”

  杭州“超女”的成功解约能否给其他“超女”带来启示?记者了解到,成都赛区的几位选手目前也向天娱提出解约的想法,但尚未有最终答复。天娱传媒拒绝向媒体透露关于合同的事宜。

  小刚沪上透露拒当评委原因:

  “超女”弱在音乐杀伤力

  本报讯(记者闵慧)《超级女声》的强大杀伤力已辐射到了全国各地,也在无形中“殃及”到了各地丰富多彩的选秀活动。昨晚,由Channel[V]和丝宝集团旗下某品牌共同打造的“[V]秀发新生·质感星秀场”MV星秀评选总决赛在上海火热登场,而当表演嘉宾王蓉、周传雄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无一例外地被问及对“超女”们的看法,曾拒绝做《超级女声》评委的小刚更是透露了其中的缘由。

  “之前我去湖南做歌友会,当时《超级女声》的制作人邀请我写主题曲、当评委,我很开心,想想利用这样的机会寻找新人挺好的。”小刚透露,一开始他非常感兴趣,甚至还愿意住在湖南,但经过沟通后,他却拒绝了对方。

  “后来我发现这个节目太综艺化。”小刚说自己曾为很多中国内地的选秀活动当过评委,但之后发现综艺的成分多了点,“他们比较重视收视率,跟我想找的有点距离。”即便认为《超级女声》很好看,小刚还是不想参加。当被追问对目前具有极高人气的“超女”们有何评价时,一向音乐至上的小刚毫不留情地说:“她们在音乐、在唱片上的杀伤力比较薄弱。”

  此次来沪是为Channel[V]音乐栏目《音乐的异想世界》MV寻找女主角,理想人选则要长得个性一点。当被问及美女标准,小刚毫不避讳地说像当年的周慧敏那样就行。但小刚希望女主角还需会演戏,因为自知在这方面经验欠缺的小刚还指望女主角带他入戏。

  超女开唱《大长今》内地版主题歌

  本报讯(记者陈莉)五位“超级女声”昨天进入湖南卫视的录音棚,为即将在9月开播的电视剧《大长今》演唱中国内地主题曲。虽然选手们是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曲,但经过声乐老师的调教后,很快就进入状态。

  《大长今》是一部创造了收视奇迹的韩国电视剧,而选手们在录制这首歌曲的时候还自编了舞蹈,载歌载舞地演唱这首歌曲。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录音,“超女”终于完成了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