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加拿大音乐组合“天籁神笛”访华演出专题 >正文

“天籁神笛“音乐组合--莱拉-彼阿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2 新浪娱乐
“天籁神笛“音乐组合--莱拉-彼阿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年仅24岁的莱拉·彼阿丽已经被公认为是加拿大成长最迅速的作曲家、钢琴家以及歌手于一体的新星之一。她在2003国家爵士乐颁奖评选中被授予“CBC Galaxie 新秀奖”。当彼阿丽获奖的消息传遍全国时,她正在卡内基大厅的威尔独奏厅等许多国际声望极高的演艺大厅进行演出。2003年6月,她被授予加拿大理事会基金,前往纽约与Fred Hersch学习。彼阿丽敏捷的指法、充满热情的演奏以及复杂而又充满诗情画意的作品,再加上她的青春美貌,使她成为最受年轻人追随的新一代爵士音乐人之一。

  经过多年严格的古典音乐训练之后,在彼阿丽将近20岁时,她以全额奖学金进入了Humber大学,师从加拿大著名爵士音乐家Don Thompson学习了两年,从此改变了她在北范库弗峰本地的音乐生涯。2001年1月,彼阿丽在爵士乐学院竞赛全明星六重奏演出中,赢得IAJE’s Sisters组合的键盘演奏席位,她因此而获得了国际上的认可。IAJE’s Sisters组合同年在纽约、华盛顿、澳大利亚、荷兰、法国、土耳其、西班牙及芬兰的音乐节上进行了表演。

  2002年4月,彼阿丽与Tara Davidson和Karine Chapdelaine联合成立了加拿大爵士乐四重奏组合——“无言”(Without Words)。这一独特的二元文化团体自从在2003蒙特利尔国际爵士音乐节上获得音乐节最佳作品奖以来,后又在秘鲁、巴西和整个加拿大的音乐节上备受推崇。以演奏原创音乐为特色,“无言”组合为CBC爵士节拍电台表演以及他们的“爵士乐中的沉默”系列都录过音,并在2003年12月发行了第一张专辑(名为《无言》)。这一年也意味着彼阿丽开始担任斯坦福爵士乐工作室的权威成员,在那儿她与一些传奇人物共事,如:Branford Marsalis, Rufus Reid, Gerri Allen和 Alfred Tootie Heath。如今,阿尔佛瑞德的两个加拿大组合是她的主要焦点:她与Sly Juhas和Brandi Disterheft组成的三重奏乐队,还有一个与低音歌手Mike McClennan联合领导的八重唱乐队,主唱为Lina Allemano, Tara Davidson, Kelly Jefferson, William Carn, 以及 Pol Cousee。新成立的八重唱乐队名为“Flight of Whimsy”(异想飞行),将于今年在渥太华进行演出,并参加蒙特利尔爵士音乐节通用汽车竞赛的比赛。比阿丽最新的CD唱片以莱拉·比阿丽三重奏乐队为主唱,与特别嘉宾Kelly Jefferson 和Tara Davidson进行合作。这个组合非常激动地宣称,他们将在今年的范库弗峰爵士音乐节上为国际爵士乐巨星Diana Krall进行公开演奏。他们还将在加拿大的其它音乐节上进行表演,萨克斯管吹奏家Phil Dwyer将在音乐节与之同台献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