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市少儿艺术团 表演折服墨西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54 深圳晚报
深圳市少儿艺术团表演折服墨西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受国家文化部社文司委派,作为惟一一支中国艺术代表团,8月1日至8月9日,深圳市少儿艺术团参与了第17届墨西哥萨卡特卡斯国际民间艺术节,深圳小演员们的精湛演出,获得了当地官方、民众和媒体的热烈欢迎。近日,艺术团的孩子们从南美洲载誉归来。据悉,这是我国首次派出少儿艺术团参加在全美洲享有盛誉的国际民间艺术节。

  此次带队出访墨西哥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刚刚过完10岁生日的深圳市少儿艺术团,本次派出了20名7岁至13岁不等的小演员,于7月底启程,远赴墨西哥,本届艺术节有19个国家及墨西哥17个州共36支艺术代表团参加。市少儿艺术团在墨西哥期间,除参加艺术节开幕式的首场演出和墨西哥索卡洛广场演出外,还在墨西哥的五个州进行了巡回演出,9天内共演出8场,成为整个艺术节的焦点。孩子们表演的带有浓郁中华民族风情的歌舞节目,每到一处都引起轰动,让大多数第一次接触中国歌舞的墨西哥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孩子们在当地受到了小明星般的礼遇,当地的老百姓夹道欢迎,孩子们纷纷与观众们合影留念,许多热情的墨西哥人边看演出边挥舞着中国国旗,一看到中国的孩子就走不动路了。”该位负责人说,市少儿艺术团还应邀在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表演了一场歌舞,得到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任景玉的热情赞誉,当地媒体也对深圳市少儿艺术团的精彩表演作了头版的大幅图文报道,萨卡特卡斯州长AmaliaCarcia高度评价说:“深圳市少儿艺术团的表演让墨西哥人充分领略了中华民族的歌舞魅力”,并邀请深圳市少儿艺术团明年再参加艺术节。

  作为馈赠,市少儿艺术代表团向国际民间艺术节组委会和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赠送了国画、中国结,以及深圳的画册等纪念品。作者:记者方勤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