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们来自《太行山上》(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8:25 新民晚报
他们来自《太行山上》(组图)
他们来自《太行山上》(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带着一身“硝烟味” 怀着满腔上海情 他们来自《太行山上》

  历史巨片《太行山上》昨天在上海影城首映,这部为纪念
抗日战争
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历史巨片受到了上海观众的普遍关注。

  主旋律片看点多

  《太行山上》讲述的是从1937年到1940年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军民一心共同抗战的历史故事,影片总
投资
达4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有电脑特技镜头140余个,耗资200多万元。

  自从《邓小平·1928》中起用香港演员余文乐后,主旋律电影中增加了不少新面孔。此次,台湾演员刘德凯扮演的郝梦龄,香港金像奖影帝梁家辉扮演的独臂团长贺炳炎使得影片多了些看点。而在故事方面,主创人员也增加了不少线索,不仅正面描写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反日斗争,也表现了
国民党
爱国将领的浴血奋战,使影片更为客观、全面,更有故事性。

  主创人员爱上海

  《太行山上》的导演韦廉是上海人,这次无论是在首映式还是观众见面会上,他都用上海话向大家问候,显得特别亲近。八一电影制片厂的副厂长刘星大校也很喜欢上海,他说:“上海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曾经有无数人为守护它而付出了生命。”而曾在50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过朱德的特型演员王伍福则告诉记者,他的儿子正在上海读大学。王伍福说:“这是朱德第一次在影片中以主角的身份出现,所以我更多地表现了他的英气、智慧与大将之风。”

  刘德凯圆“军人梦”

  台湾演员刘德凯曾以琼瑶片中费云凡一角而深受广大女观众喜爱。前天晚上北京突降大雨,原定的航班延误,使他无法按时来到上海,错过了上海影城的首映式。韦廉导演说刘德凯是一个儒雅之士,可以自己写剧本、当导演,没有明星常有的那种“飘”的感觉。刘德凯出身于军人家庭,他一直有一种军人情结,出演郝梦龄一角对他来说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

  日本演员怕被打

  “我怕中国老百姓打我!”这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日籍演员工藤俊作半开玩笑的话,他在影片中扮演了被称作“护国之花”的阿部规秀,从其升任中将到在战场上被打死才36天。凶狠狡诈的阿部规秀是一个彻底的军国主义分子,而工藤俊作却是日本的实力派演员,因为他的体貌和真实的阿部规秀有些相似,所以日本的网友认为他是最适合扮演阿部规秀的演员。有人问他,扮演阿部规秀是否会让他在日本国内感到压力?他说:“压力确实有一些,但是我很荣幸有这个机会。历史虽然不能改变,但我们可以为创造美好的未来尽绵薄之力,希望大家认可我的表演。”

  实习生 朱雯婷 本报记者 周铭

  王伍福扮演的朱德

  《太行山上》剧照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