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电影排行榜:企鹅成黑马 阿嫂势头强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58 南方网
  
新京报
网络版记者孙琳琳
中国电影排行榜:企鹅成黑马阿嫂势头强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帝企鹅日记》上映仅一周,但票房成绩已名列前位。

中国电影排行榜:企鹅成黑马阿嫂势头强 (组图)
《阿嫂》的上映风波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南方网讯上周是暑期新片上映比较密集的一周,从调查统计结果来看,全国各大院线排在前五位的影片比较分散,新片在五大城市上映情况相差较大。其中上映近三周的《七剑》最无悬念,均排在各大城市的首位。

  8月8日至14日全国的票房排在首位的仍是上周单周票房冠军《七剑》,在上映近三周的时间里,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五个城市拿下了4000多万元的票房,较其他影片遥遥领先。据各大院线负责人分析,该片仍会以这一强劲势头继续领跑,但即将上映的《世界大战》有可能成为其较有力的竞争对手。

  上周排在第二位的影片是《帝企鹅日记》,该片虽然上映仅一周,但票房成绩已名列前位。院线负责人表示,该片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影片,有着很好的口碑,能取得这一成绩主要是影片本身质量过硬,这也是今后上榜影片的一大趋势,各大院线对该片的最终票房表示很乐观,有可能成为今年暑期票房的一匹黑马。

  《马达加斯加》和《史密斯夫妇》是上映周期较长的两部影片,虽然本周有诸多新片上映,但由于之前有良好的基础和票房成绩,所以对这两部影片并未形成太大的攻势。上周《马达加斯加》的成绩超过《史密斯夫妇》排名第三,但从总票房来看,《史密斯夫妇》目前仍处于今年暑期引进大片中的领跑位置。

  上周上榜的新片除了上述提到的《帝企鹅日记》之外,《阿嫂》也最新上榜排名第四位。虽然本片仅上映两天,但在全国各大院线势头很劲。北京新影联宣传经理高军分析,除了本片演员阵容强大之外,之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禁映与解禁的消息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能打入榜单主要是得益于前期的宣传。

  除上述上榜影片之外,几部新片《七夜》、《哭泣的拳头》以及《太行山上》在上周的票房均有不俗的表现。

  据业内人士分析,《七夜》作为目前暑期惟一一部恐怖片,影片的题材和本身的质量还是保证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此外,作为反映抗战题材的主旋律影片《太行山上》虽然于8月15日刚刚上映,但由于团体购票的特殊形式,使得该片的票房呈上升势头。
中国电影排行榜:企鹅成黑马阿嫂势头强 (组图)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