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VB否认有此拍摄计划 重拍空穴来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4 新华网

  日前,内地某门户网站突然以头条挂出“从香港TVB电视台获悉《上海滩》准备重拍”的消息,且说此次重拍完全是以当年周润发、赵雅芝经典老版《上海滩》为依托,而且还报道新版将在年内开机,作品会来上海拍摄。消息出来以后让《上海滩》迷非常雀跃。不过昨天记者从TVB外事部经理曾醒明处获悉,重拍的消息根本是空穴来风,因为昨天TVB制作部刚召开明年剧集拍摄计划的会议,根本就没有提到重拍《上海滩》的计划,而今年更不可能。

  曾醒明透露,昨天外事部和制作部门开了小型的碰头会,讨论明年剧集的拍摄计划,然后开始制作每年的节目巡礼。不过在昨天的会议上,压根就没有监制提案要重拍《上海滩》。至于消息中说今年要开拍,曾醒明表示一般重要制作提案去年就计划好了,但是去年的提案中就没有这个计划,所以曾醒明很不明白这个消息是从哪里出来的。

  曾醒明还表示,他自己也看到了这条消息,他觉得里面的细节都有错误,其实在1996年TVB已经重拍过一次《上海滩》,当时是林家栋和陈锦鸿出演。他告诉记者,《上海滩》是TVB自己创作的故事,它不像金庸剧可以随便翻拍,假如没有好的剧本和演员,TVB是不会轻易重拍的。曾醒明告诉记者一个细节,1996年版本,重拍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当时TVB做过一次检讨,重拍的时候必须要小心翼翼,不让观众期待过高反而失望过大。

  最后曾醒明透露今天TVB将在香港举行新剧《上海风云》的造型会,该剧是描写上海的,不过与《上海滩》没有多大关联,而该剧将由张可颐、苗侨伟等人主演。(记者骆俊澎)(来源:东方早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