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直述“9-11”事件 电影《93号航班》即将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07 新华网

  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4周年前夕,美国环球电影公司决定把2001年9月11日上午发生在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上的故事搬上银幕。这部名为《93号航班》的影片将成为“9·11”后好莱坞首部直接将镜头对准这一恐怖袭击事件经过的故事片。

  4年之后,好莱坞电影人忽然发现,美国公众似乎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承受力来从银幕上对那场劫难进行回顾与反思。环球电影公司的《93号航班》预计今年10月开机。据悉,影
片长度为90分钟,正好是影片中联合航空公司93号航班在坠毁之前的飞行时间。

  影片开始时的情节是这架航班从机场起飞,随即遭到恐怖分子劫持,乘客从手提电话中获悉已经有两架被劫持的飞机撞入了世贸大楼。影片高潮处,当乘客们意识到他们的航班正被恐怖分子开往首都华盛顿作为实施恐怖袭击的工具时,他们决定牺牲自己让飞机坠毁。93号航班最后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

  《93号航班》将由曾执导《谍影重重》的保罗·格林格拉斯担任导演。格林格拉斯表示他将在拍摄中使用手持摄影机和其他程式化技术,以便获得粗犷凝重的画面感,而且影片的部分情节也将在开拍后以即兴方式加入。预料影片的拍摄工作将在40天之内完成,并有可能参加明年夏天的戛纳电影节。

  事实上,不久前派拉蒙电影公司已捷足先登,决定将“9·11”事件中最后被从世贸大楼废墟现场救出的纽约港务局两名警察的事迹拍成电影,影片由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执导,尼古拉斯·凯奇主演。该片是美国电影界第一部“9·11”题材的故事片,目前影片已进入前期制作阶段。(曹卫国)(来源:沈阳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