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身价200万?音乐人王小峰:根本不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真花200万去买周笔畅的人,那就是大傻瓜。她们的唱功其实也比较一般,创造性不强。这几个人唱的都不是自己的歌,她们对歌曲的理解都是建立在别人已经理解的基础上。”

  “周笔畅这个星期的身价已经涨到了200万!何洁等人的身价也翻了番!所以,我们决定放弃谈判!”昨天下午,北京某唱片公司高层向记者透露,仅一个星期时间,天娱公司已
经将其旗下的热门“超女”身价又炒了个翻身。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不到两个星期,就在“玉米”“笔迷”“盒饭”“凉粉”疯狂拉票时,作为和超女签约的天娱,又在紧锣密鼓地做什么?为什么超女的身价一涨再涨?

  李宇春是“非卖品”

  乐评人王小峰形容当下的“超女”身价就好像是股市。“你看着吧,节目快接近尾声了,现在是关键时刻,如果不趁着这个时候出手,那过不了多久,天娱手中的绩优股就会成为垃圾股。现在这些报价,其实是在炒作。”上周,都市快报曾在“超女”报道中披露,根据唱片公司的数据,周笔畅的“

转会费”为100万人民币(即周笔畅与天娱公司脱离关系的全部费用)。一个星期不到,现在她的身价是200万。

  在那位唱片公司高层看来,让“超女”们的身价坐上

火箭速度的原因很实在:“明年‘
超级女声
’这档节目的走向现在还不明朗,天娱公司本身打造艺人的能力并不强。去年没签张含韵,已经让他们懊悔不已,所以今年他们就签下了前50强。现在趁着节目最火的当口,把手中的红人卖个好价钱,捞一笔,是最实在的。可是200万对于一个普通唱片公司来说,实在太高了。谁都不肯给的!转会费200万,签约之后再花100万给她制作、宣传唱片,300万打造一个歌手,没戏!天娱公司说白了有点像皮包公司,现在这几个选手就好比是他们的产品,做的就是买卖。只是这个价格太离谱了!”据介绍,目前还有涂鸦文化和美卡音像依然和天娱在谈判中。

  周笔畅是200万,那么万千“玉米”热爱的李宇春呢?鉴于李宇春一发不可收拾的人气,天娱的态度很明确:她是天娱公司的“非卖品”,公司不会将她出手。

  “参股”出卖张靓颖

  张靓颖也是各唱片公司争夺的热点,据了解,目前除了国内有几家公司正在和天娱谈判,五大唱片公司中的两家也盯上了张靓颖。北京华伟东方唱片高鹤说,“我们非她不可的原因很简单,她的可塑性强,潜力大,我们要培养她,就是奔着要把她打造成歌唱家去的,而不是歌手那么简单!”

  高鹤介绍,为了争夺张靓颖,北京华伟东方唱片又给天娱公司开出了一系列在业内人士看来“离谱”的条件,包括:1.在北京华伟音乐学校内开设单间,邀请音乐专家教授、舞蹈形体老师,为其量身定制半年的学习计划;2.投巨资制作唱片,后期在美国进行,邀请玛丽亚·凯莉的制作班底原班人马进行制作;3.在北京城区内为其购买住房二室一厅;4.为其在北京配备专车;5.承担其在北京的一切开销。

  天娱会接受吗?“天娱正在考虑更倾向于参股分成,也就是说,不卖张靓颖,但是华伟东方可以拥有她的唱片制作、发行权,而天娱要求拿利润的3成。”

  结束后的审美疲劳

  周笔畅到底值不值200万,她又能走多远?滚石(中国)事业副总经理谢芝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真要花200万买一个歌手,也是可以理解的。目前,滚石唱片给一个新人做唱片,投入的资金在150万人民币左右,加上在全亚洲的发行、宣传,预计对一个歌手的投入在700万。“关键是,她值得公司这么做吗?”

  谢芝芬介绍,滚石更看重歌手的创作能力或者她背后的制作班底实力。一个歌手即使电视节目再红,如果她没有好的作品可以唱,光有人气根本没用,“人气是被媒体和公众炒出来的,一个歌手要出名,要红,那她就一定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否则,这种出名是不可能长久的。”

  王小峰则认为,全民现在关注的是电视节目,而不是“超女”五强,一旦比赛结束,五强的身价很快就会下跌,“我觉得,真花200万去买周笔畅的人,那就是大傻瓜。她们的唱功其实也比较一般,创造性不强。这几个人唱的都不是自己的歌,她们对歌曲的理解都是建立在别人已经理解的基础上。张含韵如果没有广告代言,怎么可能卖得出唱片?张靓颖过去在很多比赛中都拿过全国冠军,为什么那时没出名?太麦老板宋柯在好几次比赛中都见过她,都没看上她呢!”

  如此看来,“超女”将来的发展,和今天的舞台无关,王小峰说,“她们的身价就是泡沫!等9月份比赛结束了,人们也该审美疲劳了,到时候再看看,还有多少人会几百块钱去买她们演唱会的门票!”(来源: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