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表奖提名名单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05 每日新报

  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第十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8日晚在北京举行。昨天,本届华表奖各奖项的提名名单由国家广电总局公布。

  本届华表奖的优秀故事片提名影片包括:《一轮明月》《十面埋伏》《心急吃不了热
豆腐》《邓小平·1928》《可可西里》《任长霞》《两个人的芭蕾》《张思德》《我的法兰西岁月》《花腰新娘》《枪手》《郑培民》《情人结》《暖秋》等,其中既有主旋律作品,又有高票房的商业影片。

  由于“华表奖”“夏衍电影文学奖”“童牛奖”3个在中国电影界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奖项将同台颁奖,因此儿童电影也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本届童牛奖获提名的影片是:《上学路上》《我们手拉手》《我要做好孩子》《没有音乐照样跳舞》《哥哥树》和《黑白记忆》。

  获得本届华表奖优秀对外合拍片提名的影片为:《天下无贼》《关于爱》《早熟》《微笑》《新警察故事》,而张艺谋的《十面埋伏》获得市场开拓奖提名,获奖几率很大。

  在优秀男女主角的提名中,中青年演员将展开竞争,其中包括《任长霞》中扮演任长霞的张瑜、《季风中的马》中扮演英吉德玛的娜仁花、《情人结》中扮演屈然的赵薇、《十面埋伏》中扮演小妹的章子怡,男演员获得提名的则是《张思德》中扮演张思德的吴军、《沉默的远山》中扮演周国知的罗德元、《风起云涌》中扮演陈云的谢钢、《一轮明月》中扮演弘一法师的濮存昕。

  据悉,华表奖颁奖当晚,中国电影人将齐聚北京北展剧场,红地毯仪式和颁奖典礼将盛况空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