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能静:写书就像生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少女时代,伊能静就是少年们心中的“无敌

美少女”,结婚生子后,她脱胎为成熟、知性的“美丽少妇”。2002年,一本《生死遗言》出人意料地跃居海峡两岸最畅销的图书之一,读者在她的文字中流泪动容,于是在演员和歌手的身份之外,伊能静又多了个“作家”的头衔。沉默许久后,她再次回到了内地观众的视线里,这次她带来的是第二本独白式新作、内地版的《生生世世》,她说自己不是作家,只是个爱好文字的人,写书的过程对于她而言更像是一次生孩子的经过。

  真正让内地观众了解伊能静文字功底的是她的上一本书《生死遗言》,可是由于语调过于灰暗,不少读者反映读完后心情都很难过,甚至直掉泪,觉得爱情太苦了。这也是为什么伊能静执意要写续集《生生世世》。在昨天的访问中,她说:“我想写一本温暖的书,让大家觉得爱情还是有温暖可寻的。”此次在内地推出的新作《生生世世》其实半年前在台湾就已经推出,而且同样很快就进入了畅销书排行榜,但是伊能静却坚决否认自己是个畅销书作家:“我从未在意过书卖得如何,就像我绝不会为了畅销去迎合读者的口味一样。写作对于我而言,就是一种生命的本能,我从小就是个对汉字很感兴趣的人。书卖了我很开心,不卖了我还是会写。”(蒋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