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下月开通“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49 深圳晚报

  英国下月开通“星光大道”

  妮可·基德曼等率先获星

  本报讯一向保守的英国人也开始向好莱坞学习了。近日,伦敦宣布将效仿好莱坞在该市著名的考文特公园铺设一条表彰影视名人的星光大道,并公布了首批留名星光大道的名单
,包括澳洲影星妮可·基德曼、已故电影导演希区柯克、喜剧导演卓别林和著名摇滚乐队滚石在内的16位名人都榜上有名。

  组织者英国独立电视台宣布,这条星光大道将成为永久的人行道,并有望成为伦敦的一大主要旅游景点。今年将有100个名人率先在伦敦星光大道获星,而今后每年还会陆续添加新的明星。负责挑选上榜明星的是一个专门的独立委员会,入选伦敦星光大道的名人必须是出生在英国或其联邦国家的娱乐圈名人,包括已故和健在的明星,入选的主要门槛是知名度和艺术成就。

  9月18日,英国独立电视台1频道将为星光大道的落成举行长达3个小时的盛大典礼,隆重颁出首批上道的16颗“星星”,当天泰晤士河上还将为此举行绚丽的烟花表演。首批获星的16位名人是过去50年中对英国娱乐和艺术做出过巨大贡献的名人,包括电影人希区柯克、查理·卓别林、亚力克·吉尼斯、彼得·赛乐斯、雷克斯·哈里森、妮可·基德曼、劳伦斯·奥利弗和喜剧演员汤米·库珀等等。(钱杰编译)

  作者:钱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