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级女声”5进3——倒数第二次的狂欢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1 南方网
  
新京报
网络版麦琪 杨林 刘玮 贾维 南方都市报记者姬东
“超级女声”5进3——倒数第二次的狂欢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超女”五强在5进3赛前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但这只是“风暴”来临之前的片刻宁静。

  南方网讯 湖南卫视今晚20:30现场直播,“超级妈妈”述说“超女”成长历程

  前天北京的“凉粉”上街拉票了,昨天“玉米”出动了!这一切都是为了今天(19日)晚上“超级女声”5进3的比赛,今晚比赛将角逐出今年“超级女声”最终的前三名人选。

  开场曲《彩云追月》

  对于“超女”的粉丝来讲,今晚“5进3”的决赛被关注的程度绝对不亚于下周的总决赛,导演组也特意加入了一些新的编排,据导演组透露,继前几场的RAP和街舞《龙拳》show后,选手们又将迎来新的挑战,她们将在本场比赛中演唱经典曲目《彩云追月》。为了让“超级女声”们更好地理解民族音乐的魅力,导演组还专门聘请了音乐老师对选手们进行指导,在让她们了解这些民族音乐的同时,还加入了一些个性化的元素。

  “超女”演绎地方戏曲

  同时导演组还透露,除了经典曲目《彩云追月》之外,选手们还将演唱一组经典民歌和地方戏曲,张靓颖将演唱《乌苏里船歌》,何洁演唱《龙船调》,纪敏佳《说唱脸谱》,周笔畅《阿里山的姑娘》,李宇春的《康定情歌》;五位选手还将分成2组,李宇春和张靓颖合唱《天仙配》,何洁、周笔畅、纪敏佳合唱《凤阳花鼓》,最后5名选手将以一曲《爱我中华》结束热身串烧唱的表演。

  “超级妈妈”上场助阵

  同时,导演组还告诉记者,本场5进3节目中,仍将贯穿着温馨动人的气氛,并以VCR的方式展现。首先,选手们将来到选手黄雅莉的家乡———宁乡,与离开“超级女声”舞台的好姐妹一起度过愉快的一天;在接下来的节目环节中,一组神秘嘉宾将现身VCR中,她们就是台上5名选手的母亲,这些“超级妈妈”们将在《妈妈的真情告白》环节里讲述她们与女儿之间的感人故事,并为女儿献上鼓励与祝福,“超级女声”们则会当场为母亲们献歌,以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对自己辛勤的养育和支持。

  在5进3选手主打演唱曲目方面,张靓颖仍将会把英文歌进行到底,她将演唱《You MakeMeFree》,何洁演唱的是《谁与争锋》,纪敏佳延续以往硬朗风格演唱《蒙古人》,周笔畅演唱的歌曲是《Melody》,李宇春将带来一首《了不起》。

  “超女”5进3赛前预测

  周笔畅

  晋级可能100%

  晋级分析:

  这一点是绝对不用怀疑的,她稳进3强,因为她根本就上不了PK台。上PK台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场外短信支持率最低,一个是被评委认为你当天的表现更应该加油和去面对更大的挑战。场外支持率这个东东是大家都知道的,她显然不用为此操心。至于评委,她可以放120个心,评委赞美的声音比场外的短信还要坚挺。从站起来为她鼓掌到面见各位大牌明星再到“听了你的歌吃不下饭”,从海选到总决赛的第5场,虽然她唱得的确不错,但评委们的溢美之辞还是显得过于丰厚了一些。只要稍微看过一点儿超级女声的人都会认定:这个貌不惊人有些男孩气、擅长R&B的女生是绝对不会被评委送上PK台的。不上PK台,就当然不会被淘汰了。

  李宇春

  晋级可能99%

  晋级分析:

  本周的5进3淘汰赛被玉米们认为是背水一战,是李宇春自总决赛以来最艰难的一场比赛,不少玉米决心为她战斗到最后一刻,甚至发下了为她“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这个掀起今年夏天最强风暴、人气high翻天的女孩很可能在本场第一次走上她十分陌生的PK台,可能是一次,也可能是两次。但我个人认为她在开场就走上PK台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在第一轮的串烧唱之后,汪涵会暂时收起笑脸严肃地告诉大家场外支持率最低的是纪敏佳,然后黑楠会极其为难地请08号选手李宇春加油,但这一次PK王输给了不会PK的人气王。据我的分析,李宇春连上两次PK台的可能性不大。因此只要她过了开场的这关,应该就会向着最后的目标迈进了。

  张靓颖

  晋级可能50%

  晋级分析:

  她的场外支持率是不会把她送上PK台的,她的演唱得到了几乎一致的好评,尤其是最近两场越来越受到认可,但是她一贯的英文主打风格也引起了不小的反感,而她的中文歌表现的确不如英文歌那么如鱼得水,而且比赛比到这个份上大家的实力也都是心知肚明了,临场的表现十分重要,如果她的表现如8进6那么好的话是绝对不会被评委盯上的,因此晋级可能就是100%。但如果她像上一场一样被何洁压住了的话,她就有可能被请上PK台,她第二轮被PK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她一旦上了PK台,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如果在第二轮PK,无论第一个离开的是谁,她这时面对的肯定是何洁和纪敏佳中的一个,无论歌唱还是现场大众评审的口味,她毫无优势可言,离开的几率相当高。

  何洁

  晋级可能50%

  晋级分析:

  何洁

  有可能是本场连续PK两场的选手,第一场和场外支持率最低的纪敏佳PK,如果胜出进入4强或是直接进入4强(假定第一轮评委选择PK的人是李宇春),我们会看到非常惨烈的场面,她都将以场外支持率最低的身份与评委选择的张靓影或李宇春PK.成都唱区3强在PK台上相遇了。如果和前者PK,她获胜的希望较大,如果和后者PK,她晋级的希望则非常渺茫。由于气质和唱法的差异,如果让女孩(众位大众评审)在何洁和纪敏佳或是何洁和张靓影中选择的话,她们的立场应该不是特别明确,现场的发挥和当天的一切辅助因素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如果和李宇春PK的话,无论选谁,她们应该都是非常坚定的,受现场情景的影响很小,而李宇春的优势几乎是压倒性的。

  纪敏佳

  晋级可能1%

  晋级分析:

  我猜可能她自己都认为本轮最有可能出局的是自己,她一开场就要上PK台是板上钉钉的。获胜后才能得到第二次PK的机会,可以说她连第二次PK的机会都来之不易。据我的预测,她如果第一轮遇到李宇春,几乎必“死”无疑,如果碰到何洁或是张靓影,还有一线生机,即使艰难过关,她的第二次PK面对的还将是成都3强中的一位,你真的觉得她还能再胜一场吗,从杭州赛区的20进10到如今的全国5强,到底PK多少场可能连她自己都不记得了,虽然被冠上PK王的美名,但也就意味着她的短信支持率多么有问题,人气,人气,这个时代多么重要的东西,而恰恰她严重缺乏,让这样一位选手走到全国5强已经是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了(我对她无任何偏见),从去年的成都第4到今年的全国5强,她还要求什么呀。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