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直播今夜,超女终极PK(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全国粉丝为拉票作最后冲刺

  董芳

  今晚,超级女声年度总决选将进行“五进三”的比赛。由于在李宇春、张靓颖、周笔畅、何洁这四位在上一场比赛累积短信超过200万条的人气歌手中,将必须有一人被淘汰,相比最后一场确定三甲排名的比赛,众“星”的粉丝们显然更重视这次淘汰赛。从前天开始,全国各地的粉丝陆续走上街头,展开了大规模的拉票活动。

  今晚“超女”直播内容

  今晚8:30,“2005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年度总决选五进三比赛,湖南卫视现场直播。由于下周最后一场属于前三名的争夺,真正意义上的“PK”今晚将上演最后一幕了。今晚超女演唱曲目是第一轮01号张靓颖《乌苏里船歌》01、08号李宇春合唱《天仙配》02号何洁《龙船调》04号纪敏佳《说唱脸谱》07号周笔畅《阿里山的姑娘》02、04、07合唱《凤阳花鼓》全体合唱《爱我中华》五人和声演唱《彩云追月》

  第二轮01号张靓颖《YOUMAKEMEFREE》02号何洁《谁与争锋》04号纪敏佳《蒙古人》07号周笔畅《MELODY》08号李宇春《不起》5人合唱《大长今》主题歌《希望》(节目内容仅供参考,以最后播出为准)

  张靓颖
超女直播今夜,超女终极PK(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广东:老师负责给周笔畅拉票

  在昨晚于中山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笔迷”拉票活动上,记者了解到,广州地区“笔迷”的拉票活动从8月以后才正式开始,第一次是在8月2日,当时全国总决赛已经过了好几场后。歌迷们觉得其实能做得更多,于是召集了喜欢她的、又愿意出力的人,在北京路步行街拉票。他们知道,要人们拿起手机的希望不大,所以更多地希望别人能看比赛,为广州的选手投上一票。

  当天聚集的歌迷有五六十人,除了广州,还有深圳和珠海的拥趸,他们后来回忆道,觉得选择步行街不科学,愿意停下来的不多。后来,他们改变了策略,将“目标”锁定在搞笑,并且取得了成功。加上昨晚在中大和华工的拉票,广州一共有6次拉票活动,这个星期因为赛事进入最后阶段,算是最频繁了。天河城、市区的华工、中大、暨大、华师的拉票已经成功举行。

  在广州本土,支持周笔畅的总负责人都是已经工作了的人,深圳有2个,广州有3个,他们互相协调,安排“工作”。广州的3位负责人中,有老师、有文员,他们的年龄层偏上一些,在布置拉票和总结会议时发挥核心作用。
超女直播今夜,超女终极PK(组图)
  北京:北大清华学子上街做“凉粉”

  8月17日,是某小吃名大出风头的日子,那就是“凉粉”(意为超级女声张靓颖的歌迷)。在西单、国贸、嘉年华、中关村的街头,不少年轻人身穿统一白色上衣,拿着曲目和传单四处奔走的,为他们的偶像张靓颖拉票。“凉粉”们的出现很快就吸引到了不少路人的注意,当天,拉票的凉粉仅仅在西单一处地点,从12点到17点,现场就拉到了至少2000张短信投票,一个11岁的小女孩也让跟自己一起来的爸爸现场投票了,她怯生生地表示,自己是“玉米”,最喜欢的是李宇春,但是她第二喜欢张靓颖,所以也愿意投票给她。

  特别是充满热情的北大、清华学子拿出来申奥的劲头,不仅在脸上涂上纹彩,还系上印有口号的头巾,穿着有张靓颖头像的T恤,从校园走到街头。疯狂的“凉粉”甚至准备好四五百张的手机储值卡,等着亲朋好友来领取,不过前提必须是每一短信都要投给张,是忠实的“凉粉”,不能冒领。如今,随着比赛的白热化,北京的高校、写字楼,成了超女歌迷疯狂“扫荡”的地段。
超女直播今夜,超女终极PK(组图)
  上海:播放MV赠送CD

  根据《东方早报》报道,眼见其他三组粉丝活动都已经风风火火的展开,已在两周前的周末于徐家汇美罗城举行小规模拉票活动的“笔迷”(周笔畅的“粉丝”)也按捺不住了。记者在“周笔畅全球歌迷会”的网站中看到,最新一期的周笔畅上海拉票活动正在积极筹备当中。活动内容不仅丰富而且采取比赛的方式,要求“笔迷”设计方案并在电器卖场的荧屏上播放周笔畅的MV。

  前天在上海,“凉粉”(张靓颖的“粉丝”)同样也发起过一场拉票活动。活动从上午持续到下午,活动自浦东转战到徐家汇,“凉粉”在派发投票须知的同时,还赠送给路人一张特别的CD。据“凉粉”成员介绍,这是一位热心粉丝收录张靓颖之前在超女所演唱过的歌曲刻录而成。

  而在前天15时许,30多名歌迷带着宣传“装备”聚集在淮海路百盛广场门口,其中不少是年龄在25岁以下的女孩。一名自称“玉米”(李宇春的“粉丝”)的16岁女孩告诉该报记者,2个月前,她就迷上了参赛选手李宇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玉米”通过OICQ建立组群、并在各种网络论坛上策划拉票活动,这次“拉票活动”就是网友自发组织的。

  沿着淮海路商业街,歌迷们举着巨幅海报、拉着横幅一路走到人民广场。一名女中学生走得气喘吁吁、脸色发白,看起来像是中暑了,但同伴“鼓励”她:“一定要坚持走到最后,才能证明我们对偶像的爱有多么执著。”
超女直播今夜,超女终极PK(组图)
  成都:“玉米”遍布春熙路

  在当地最繁华的春熙路上,手拿玉米棒的“玉米”(李宇春的歌迷)们随处可见,为李宇春拉票。而纪敏佳的父母为了帮助女儿提升人气,甚至亲自驾车在街头制造影响力。在所有参加总决选的“超女”中,纪敏佳的短信支持率经常垫底。替女儿着急的纪敏佳父母,借了邻居的私家车,在车头贴上纪敏佳的照片,并配上“支持纪敏佳”的横幅,在街头行驶以引起关注。

  深圳:“凉粉”“笔迷”友好理性

  这几天,深圳的“超女”拉票活动和全国一样从网上向街头蔓延。前日,100多名激情洋溢的“凉粉”(张靓颖歌迷)和“笔迷”(周笔畅歌迷)在暴雨前夕来到东门步行街和荔枝公园,为自己的偶像宣传。

  “笔迷”、“凉粉”拿着自己出钱制作的宣传海报,相互高喊对方偶像的口号———“笔迷”高喊“靓颖靓颖,靓声靓影”,“凉粉”回应“无与伦笔,实力畅将”。这群“笔迷”和“凉粉”多数是二三十岁的上班族,“笔迷”的平均年龄则更小一点,以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为主。据悉,深圳“笔迷”已经在东门、世界之窗、莲花山、书城等地举行过3次聚会活动。除了为偶像拉票外,更多的是单纯地表达对周笔畅的喜爱,参加这项活动让他们觉得很快乐。
超女直播今夜,超女终极PK(组图)
图:广州“粉丝”昨天在街头疯狂拉票。许都 陈君成/摄

  超级女生黑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