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小品界一大损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42 今晚报

  曾经给全国人民带来《拜年》、《卖拐》、《卖车》等著名春晚小品的著名小品演员、演员、电视制作人高秀敏因心脏病发作突然去世,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这三人组成的春晚“铁三角”阵容将成为人们永远的记忆。许多与高秀敏合作过的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秀敏的去世是中国小品界的一大损失。

  赵本山:“哎呀,哎呀呀呀呀,老何怎么受得了啊,前两天我们还通电话,怎么一夜
间他又失去了个亲人,我也失去了工作上最好的伙伴,我的脑海中只能记住她的笑。我头脑都不听使唤了,跟她的合作一幕幕像电影一样来回地过,她真的就这么走了,什么都没说就走了。铁三角缺了一个人,还是铁三角吗?这么多年来大家一路走来,一路扶持,无论创作还是生活,我们都是最好的伙伴,虽然今年春节晚会上我们没合作,不代表我们关系不好,我们只是不希望观众审美疲劳。她就这么走了,我能做的就是赶快结束工作赶过去。”

  姜昆:“高秀敏是非常优秀的一个曲艺演员,她的去世是我们曲艺界巨大的损失,高秀敏才46岁,非常可惜!何庆魁老师的儿子因车祸刚刚去世,他们一家真是祸不单行。”

  朱时茂:“太突然了,她就这么早早地走了。高秀敏是对艺术非常敬业的人,无论演电视还是小品,她都特别地认真,而且她经常在演出开始前十分钟就在后台进行默戏,这是非常不简单的。过去只有演话剧的演员才会有后台默戏的习惯。作为一名非话剧演员,高秀敏能够这样,说明她实实在在是热爱自己从事的艺术。高秀敏的去世是我们小品界极大的损失。她的形象比较鲜明,她演的角色不仅洒脱,而且富有激情,应该说这类角色的分寸是比较难以把握的。高秀敏能够处理这一角色既不让观众讨厌,还要把性格表现出来,是有很大的难度,真是很不容易。她没有演过话剧,也没经过电影学院的专业培训,她能留给观众深刻的印象,足以说明她的用功程度。她的去世真是非常可惜!”

  魏积安:“她才四十几呀,太意外了,我从没听说过她有心脏病,她以前倒是很胖,后来又变得很瘦。高秀敏第一次上春晚,就是和我合作小品《梅开二度》,后来我们还经常搭档。平时也就各忙各的,但每次见了面都很亲。她这个人,性格外向,为人热情。她喜欢征求我对她演电视剧的意见,我每次也就直言不讳啊。”

  黄宏:“我和高秀敏没有合作过,但是经常在同一场演出里碰面。我们还是很熟的,她性格很开朗啊。”

  记者拨打巩汉林手机时,接听电话的是他的朋友,对方称正在棚里拍戏的巩汉林还不知道这件事情。另外,范伟等人的手机一直关机。(宗 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