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书“顺风船”不好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9 新民晚报

  真“杰伦”将索赔假“杰伦”

  本报讯(记者李菁)市场上明星书好销,跟风的也沾光,不过一旦“原版”较起真来,“顺风船”也不那么好搭。昨天,接力出版社向全国媒体发出“通告”,强调目前有关“周杰伦”的所有中文简体版作品由其独家出版发行,其余以“周杰伦”名字命名或使用周杰伦图片制作的图书均属于非法出版物。

  据了解,该社经台湾阿尔发唱片公司所属华人版图出版公司正式授权,出版了《半岛铁盒》《声色系情缘》《D调的华丽》《周杰伦电影事件簿》等4本关于周杰伦的图文书、文字书,市场反响热烈。但紧跟着便冒出了许多良莠不齐的跟风书,让读者眼花缭乱。记者又进一步了解到,接力出版社的这一“通告”,其实直指中国长安出版社的《周杰伦画传》一书,“通告”只是下一步行动的“前奏”。

  台湾阿尔发唱片公司表示,此类打着“画传”名号的跟风出版物侵害了其合法授权,属于非法出版物。华人版图出版公司总编辑方文山明确表示,必要时将通过法律途径追究侵权出版社的法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