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京剧院西藏“三下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将把演出送上全世界海拔最高的甘巴拉雷达站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中国京剧院借着与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合演《文成公主》的机会,组成了慰问演出团深入到雪域基层进行慰问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除了参加《文成公主》演出的主要演员邓敏、魏积军、毕阳、马翔飞
、徐孟珂外,中国京剧院还从其他各团和张火丁戏剧工作室挑选了一批优秀演员参加此次赴藏“三下乡”慰问演出。8月18日,张火丁、陈淑芳、黄炳强、魏积军、李红梅、李文林、张静、顾谦等已飞往拉萨与《文成公主》剧组汇合。他们带去的有优秀传统折子戏《海周过关》、《打焦赞》以及“红色经典”系列等。慰问演出团兵分两路辗转日喀则、林芝、山南等地,为广大的藏族干部群众、大学生、驻藏部队官兵以及青藏铁路建设工人送去精彩的京剧演出。他们还将攀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甘巴拉雷达站,为“世界屋脊”上的祖国卫士送去内地人民的亲切问候和精彩演出。

  此前,《文成公主》剧组已在拉萨排练了半个多月。据了解,大部分演员都有较大的高原反应。特别是武戏演员,翻、打、扑、跌每做个动作都经受着巨大的考验,有的演员几个动作下来就流鼻血不止。即便如此,演员们全都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唱好每一句唱腔,他们的敬业精神受到了藏族同行的钦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