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戚继光》满台只用5把椅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重庆京剧团向抗战胜利60周年献礼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重庆市京剧团全团总动员,一个70多人组成的强大阵容正冒着酷暑赶排新编大型京剧《戚继光》。虽然这是该团近年来少有的大制作戏,可该剧的舞美和道具却非常简单,只有五把椅子担当“主力”。

  大型京剧《戚继光》是重庆市京剧团为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排演的献礼剧目。据介绍,该剧是京剧团自编、自演、自导、自己投资的,剧本由重庆市编剧张力和曾祥明联合执笔,导演由著名小生朱福侠担任。

  该剧演的是,明朝嘉靖年间,倭寇扰侵福建、浙江沿海一带,宁波屡次被陷。一代名将戚继光率“戚家军”抗击入侵倭寇。他招募士卒,训练阵法,以增强士卒攻坚能力,收复宁波。倭寇退守舟山岛沈家门顽抗。戚继光派遣其子戚英与渔女海花入城,不幸被倭寇识破,戚英被擒。戚夫人爱子心切,责备戚继光不该派遣戚英。沈家门渔民海老伯送来岛内情报和倭寇兵力部署情况,戚继光立即准备攻岛。倭寇却送来书信,言说戚继光一旦进攻,就将杀死戚英。戚继光忍痛发兵,化悲为愤,率军进攻沈家门。戚继光攻岛前,戚英和倭寇同归于尽。悲愤的戚家军终于歼灭了倭寇。

  朱福侠告诉记者,该剧将完全走市场化的道路,在成本方面,剧组控制得很严。为了节省资金,甚至只用五把椅子作为主要道具。朱福侠说:“可别小看了这几把椅子,经过合理地布局和组合,它既可以成为门、窗,也可以成为硝烟弥漫的战场。”

  该团为了保证《戚继光》的票房号召力,集中了程联群、周利等全部主力演员。主演戚继光的演员将在崔英和刘柱两位老生中确定,目前,导演还在全面考察这两位演员的各方面条件,以确定由谁来主演戚继光更为合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