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惜别高秀敏(一) 高秀敏:跟老何一起生活特别幸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2:22 北京娱乐信报
  “打着我这么个大鱼,他就再也不打鱼了”

  2002年3月2日,就在电视剧《刘老根》刚刚播出不久,高秀敏和何庆魁被央视《艺术人生》请到了演播室。这对夫妻面对镜头侃侃而谈,谈话间流露出两人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不过短短三年光景,当初的那次做客竟然成了永远的纪念。今天,我们把当初高秀敏夫妇做客《艺术人生》的现场回放一下,作为对高秀敏这位优秀艺术家永远的怀念。
惜别高秀敏(一)高秀敏:跟老何一起生活特别幸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艺术人生》节目现场

  东北味的开场白

  朱军:今天我们请到了《刘老根》剧组当中的两位非常重要的人物,一位是主演之一的高秀敏,还有一位是编剧何庆魁。你们二位用东北人特有的幽默形式给大家做个介绍。

  何庆魁:你先来,你起头。

  高秀敏:我叫高秀敏。

  何庆魁:我是何庆魁。

  高秀敏:他长得挺瘦。

  何庆魁:她长得挺肥。

  高秀敏:我跟他生活特别幸福。

  何庆魁:我跟她生活特别倒霉,别误会,就是我打仗打不过她,别的地方都行。

  老何火了,高秀敏挺担心

  朱军:《刘老根》这部戏热播之后,你演的王书记大家都认识了,走哪儿大家都找你签字。听说以前在找签字的时候,都找赵本山、高秀敏、范伟,老何只有一个任务就是看行李,打这以后找你签字,心里什么滋味?

  何庆魁:冒汗,不太适应。

  高秀敏:第一次有人找他签字的时候,我在珠海他在哈尔滨,给我打电话,“媳妇啊不好了,有人找我签字了”。他在幕后十多年,终于有人把他认出来了。

  朱军:后来高秀敏不习惯了,为什么呢?老何一下火了以后,除了签名留影以外,夜里经常接到求爱电话啊。

  高秀敏:他一火了以后增加了我的担心。

  何庆魁:这种事情有,但不是在夜里,是我在报社做热线的时候,第一次听到一个女人对我那么崇拜。她说何老师我太崇拜你了,你编的东西怎么地怎么地,我要和你见面,不但我崇拜你,连我孙子都崇拜你。

  高秀敏:这起码得有60岁了,我放心了。

  高秀敏生下来才4斤多点

  朱军:你们可能没想到,高秀敏生下来的时候听说只有4斤多点,比小猫大不点。

  何庆魁:她19岁那年还不到100斤重呢。

  朱军:她家里姊妹八个,她排行老幺,到生她那会儿,已经基本上没什么营养了。你怎么最后长成这么样了?

  高秀敏:我也是咱们改革开放以后胖起来了,生活条件好了,吃得好了。

  何庆魁:她15岁那年,那时候我们全县业务汇演,她在大洼乡宣传队,我在四马架乡宣传队。那时候样板戏小铁梅很轰动,19岁那年我们同时参加一个演出队,我编她演。后来她进专业团我去打鱼,后来我进城卖菜。她说大哥会写节目,你写本子我们给你演,另外给你200块钱的出场费,于是我就写了一个二人转段子由他们演出。恰恰是1988年,那个小品获得省里比赛的一等奖,打那以后我才专业搞这个。

  朱军:那时候你在当地是小有名气的演员?

  高秀敏:小有名气了。他那时候是渔民,后来他到城里卖菜。他们家是农村的,三个孩子,生活也挺困难的,就在我们家附近的市场上卖菜,其实我们俩后来能到一起,也是我对他的怜悯,这个人心眼特别好。我来回走着上班,他卖菜,什么时候都给我菜,说回去吃,这是新上的。从那以后我们所有的本子都是他写的,用老何的话说,他打了20多年的鱼,一下打着我这么个大鱼,他就再也不打鱼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