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秀敏追悼会提前今日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3:00 燕赵都市报

  最新消息,著名小品演员高秀敏18日在长春家中突然去世后,在原定21日举行的高秀敏追悼会提前,将于今日举行。高秀敏的突然去世给所有人带来了沉痛的打击,对于一直喜爱并热爱她和她的艺术的朋友们来说更是难以弥补的损失和伤害。今年被疾病“突袭”击倒的名人似乎格外多:陈逸飞、古月先后因突发疾病去世,傅彪再次肝移植,而高秀敏又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为此,武警总

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奇告诫社会活动繁多的名人,对健康应未雨绸缪,定期体检。

  王奇说,在我国,不仅社会名人无暇关心自己的健康,普通大众也存在重治病轻防病的观念,这突出表现为国人缺乏体检意识。他认为,一个人之所以猝死,说明他的病已达到一定的程度。由于不了解高秀敏的病情,王奇估计她是心源性猝死。因为高秀敏体形较胖,很可能潜伏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等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心脏病现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大‘杀手’,我国五六十岁人群很多都患有心脑血管疾病,而心血管病使人猝死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上了年纪、身体肥胖的人群,王奇建议他们改变“得了病再治”的医疗模式,应该每年体检一次。即使没查出毛病,也应注意树立健康的行为方式和心理状态。

  (综合)

  网友留言

  银屏还见丁香笑,网上以传痛悼声。卖车、卖拐成绝笔,来年除夕无高音。

  音容在,人已逝,伤心处,泪满襟。

  惊闻高秀敏老师已然辞世的消息,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悲痛,不仅仅是因为惋惜一位艺术家,而是在群众的心中,永远的失去了一位带给我们快乐与人生启迪的挚友。

  您和何老师把普通百姓的人生百味,在小小的舞台和荧屏上用您质朴的语言方式,用您火辣的性格,诠释得淋漓尽致。

  您走得那样干脆、走得那样洒脱,仿佛你真的没有留下遗憾!但您所创造的艺术价值最终的归宿却是留在群众的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