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人大开眼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据美联社报道,在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举办地安纳海姆体育场,羽毛球随处可见。这个地方没有

高尔夫球俱乐部,或者完美的绿色草地。现在,鹅毛制成的羽毛球在安纳海姆五个球场的上空快速飞过。

  本周,亚洲和欧洲控制的羽毛球世锦赛第一次在美国举行。在体育盛行、啤酒多多、野外烤肉喷香扑鼻的美国,许多美国人对于羽毛球是世界上用球拍击打的运动中速度最快的
项目感到吃惊和迷惑不解。而且,对于运动员能够使用手中的球拍击打每小时飞行速度超过320公里的羽毛球更是佩服。不过,世界上最佳羽毛球运动大多是中国人、韩国人、马来西亚人和印度尼西亚人。

  他们在一场比赛中需要奔跑、跳跃、后退1.5公里的距离。这些运动员能够跳跃很高,然后击打由16根羽毛插在一个软木座上的羽毛球。

  英国人戴维·特纳特地将他今年的夏季消磨在安纳海姆,专门观看世锦赛。他说:“羽毛球比赛体现了运动、努力和技术。”

  美国人长期以来将羽毛球比赛看作是后院游戏,因此,让美国人主办羽毛球锦标赛确实带来了不少困难。而且,观众当中不少是在美国居住的亚裔。与其他比赛相比,羽毛球世锦赛的观众显得稀少。安纳海姆体育场的总经理奥康纳说:“你不可能指望羽毛球比赛的体育馆坐满观众。我们举办这次世锦赛主要是为了帮助国际

羽联在美国开展这项运动。”

  (展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