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结束意味着下一次开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19 南方都市报

  WCG 中国区

总决赛落幕,PJ与Suho分别完成星际、魔兽三连冠

  结束意味着下一次开始

  随着suho在

魔兽争霸决赛第二场精彩地击败xiaoT后,2005年的WCG中国区预选赛于上周日正式宣告落幕。现场的喜怒哀乐、选手张扬的个性、观众忘情的呐喊,都伴随着过去几
天的点点滴滴存入我们的记忆。对于WCG这项在中国有着6年悠久历史的电子竞技而言,今天的结束,其实也就是下一次的开始。

  主流项目两极分化

  wNv和WE两俱乐部争霸

  当今电子竞技圈最红的无非是CS和War3两大项目,作为第一视角射击和即时战略各自领域的王牌游戏,在近几年的大赛里可以说各把持了电子竞技界的半壁江山,因此这两个游戏的争夺在每一次大赛中总是最受人关注,同时也是最为精彩激烈的。

  本次大赛CS和War3项目的结果延续着今年上半年几项全国大赛的主调,即选手之间水平两极分化明显,冷门和黑马都被扼杀在无法跨越的鸿沟中。和过去的几年不一样,电子竞技从2002年底就开始了职业化的进程,选手靠玩游戏赚钱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而随着职业化程度地不断加深,造就了一批选手拥有高收入的同时,优越的俱乐部训练环境也让他们和地方的业余高手拉开了距离。

  中国目前比较有名的电子竞技俱乐部有wNv和WE,旗下网罗了当今国内几乎所有的超一流高手,而这些挂着各自俱乐部队标的职业玩家也在这次大赛上大出风头。wNv的两支CS战队早已声名在外,不但在国内形成垄断,即使在世界大赛上也是屡有斩获。本次大赛,wNv的双保险再次发挥了威力,虽然其中一支分队表现不佳屈居殿军,但是另一支CN分队却一路过关斩将并最终登顶。目前形成了国内众多强队围剿wNv双雄的局面,但超群的实力却让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杀出重围。

  War3这边wNv也拥有在世界上也是小有名气的兽族天王xiaoT,但是在这个项目上,wNv并没有绝对的实力,因为著名的WE俱乐部拥有另外两名中国的天王巨星suho和sky。相信熟悉电子竞技的朋友都对这几个人耳熟能详了,事实上,本次大赛就是他们之间的战争。

  结果,顶着各大赛事头衔的三巨头在镇压完所有的地方革命军后,会师最后的三甲。xiaoT虽然占据了胜者组冠军的有利位置,但是从败者组杀上来的suho凭借精妙的战术在TR和LT两张地图上取胜,完成了自己在WCG上三连冠的伟业,同时也宣告昔日暗夜天王的回归。

  星际争霸一枝独秀

  飞车FIFA竞争激烈

  suho的三连冠绝对是前无古人,但已经是后有来者,他就是当今国内的星际王者PJ。连续三年登上最高领奖台对他而言其实并不困难,事实上在国内的星际界,PJ已经到了独孤求败的境界,造成这一结果的固然有PJ本身超群实力的因素,当然也有这个项目在中国的游戏人群日渐减少的原因。作为一项在上个世纪末就开始流行的古董级游戏,星际争霸在韩国以外的地方可以说已经走到了极限,事实上除了WCG的赛场外,星际的爱好者已经很难再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相比之下,FIFA和刚刚由玩家投票选出的

极品飞车显得更有人气一些,事实上这两个取自传统体育项目的游戏还是有着相当普及的群众基础,同时再加上并没有过高的职业化,因此大部分的选手水平还是非常接近,比赛也打得非常激烈。FIFA项目在卫冕冠军杨正、北京新锐刘辰兴纷纷落马时,成就了表现更为稳定的张曦;而飞车的冠军高男优势则要更为明显一些,尽管是第一次全国大赛,但是无论是拐弯技术还是对车性能的驾御都让人信服,最后的胜利绝对在情理之中。

  CGA_LccCc

  图:

  CS 项目冠军获得5万元奖金,亚军是4万元奖金,团队项目的奖金比其他项目稍高。 CGA_LccCc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