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电视剧闹双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2: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道明陈宝国“卧薪尝胆”大“撞车”

  本报记者 肖执缨 实习生 管安琪

  “卧薪尝胆”的故事广为人知,

中央电视台旗下的两大影视制作机构都对此故事感兴趣,要将其拍成电视剧,同题材的电视剧又一次正面碰撞,这是国产电视剧史上的最大一次
“撞车”。

  8月11日,40集电视连续剧《卧薪尝胆》在北京宣布正式建组并于

  10月开机,36集电视连续剧《越王勾践》也宣布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并于次日在绍兴开拍。

  由中视国际公司投资拍摄的历史剧《卧薪尝胆》原名为《勾践大传》,似乎是为了避免“碰撞”,才就此更名并抢得先机。《卧薪尝胆》是在《史记·越王世家》的基础上创作的。它以2500多年前春秋末期的“吴越之争”为序幕,讲述了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消灭吴国的故事。《卧薪尝胆》的演员阵容非常豪华,陈道明扮演勾践,胡军出演吴王夫差,由执导过影片《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执导。制片人是曾成功打造过《大宅门》、《大宋提刑官》等热播剧的俞胜利。

  而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和绍兴电视台联合投资拍摄的《越王勾践》将以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励精图治为核心,全景式展示曾经发生在吴越大地上的那段历史故事。该剧由曾执导过《小花》、《良家妇女》和《笑傲江湖》的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陈宝国饰演越王勾践,鲍国安饰演吴王夫差。制片人李功达表示,如此“撞车”决不是他们的本意,只能说他们都太看重这个题材了。

  几位“大帝”的对垒将引起人们的好奇,但据悉陈道明已私下里对人说“只能有一个勾践”。而陈宝国也私下里表示,本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他有话要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