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夺冠热门 各有长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5:35 新民晚报

  五进三比赛尘埃落定,超女三强浮出水面。能从15万人中脱颖而出,自是不同寻常,冠军花落谁家尚未可知,先让我们好好研究一下超女三强,究竟有何特长?

  李宇春:魅力天成

  21岁,身高174CM,体重50公斤,四川音乐学院通俗演唱专业在读,爱好唱歌、跳舞、
睡觉,曾获第七届全国推新人大赛四川赛区新人奖、首届CCTV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四川赛区特别奖、首届校园歌手英文歌大赛二等奖。

  在成都赛区总决选那天,20万的短信支持让李宇春和我们共同目瞪口呆,而昨天,189万的短信却已经不让人觉得惊奇,需要期待的只是,下一场,李宇春会创造怎样的短信

神话?李宇春的舞台魅力是浑然天成的,她在舞台上那些小动作是任何舞蹈老师都无法排练出来的,她天真又略带孩子气的笑容让人觉得纯净无比,这些,都是她足以自傲的武器。但是李宇春的唱法对于歌曲的选择有很高的要求,近几场比赛评委已经连续对她的唱功提出了意见,作为一档歌唱比赛,评委对她唱功的质疑无疑将成为她走到最高一级台阶的最大障碍。

  周笔畅:唱功了得

  20岁,身高164CM,体重50公斤,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在读,爱好唱歌、篮球,曾获2002年百事新生代歌手大赛冠军和“最具潜力新人奖”、2003年全国首届艺术新星大赛银奖、2004年全国“校园音乐先锋”大赛季军。

  前超女评委柯以敏曾经用了一句很夸张的话来赞扬周笔畅——“你可以拯救乐坛”。夸张是一贯的柯式风格,但周笔畅的唱功之好也可见一斑,在比赛中,几乎很少听到评委对她演唱方面的不满意。周笔畅最大的特色就是,无论什么歌曲,她都能唱出自己的味道,“笔式风格”独一无二。她可爱如机器猫的笑容也很能打动人,短信支持一直排在第二,人气指数向来不低,一直是冠军的大热人选。周笔畅的劣势正如她自己所说,整体的舞台表现力略显平淡,虽然唱功过人,但如何调动现场气氛仍然是周笔畅需要留意的问题。

  张靓颖:气质高傲

  20岁,身高162CM,体重49公斤,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在读,爱好各种体育运动、旅游、读书、音乐,曾获1998年成都市“爱浪杯”歌唱比赛亚军、2003年全国大学生“统一冰红茶”歌手大赛成都赛区第一名、2004年全国大学生“统一冰红茶”歌手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2004年“京都念慈庵”PUB歌手大赛全国总冠军。

  张靓颖的英文歌是一绝,因为长期在酒吧驻唱,演出经验也相当丰富。张靓颖最吸引观众之处还在于,她在舞台上高傲忧郁的气质,偶尔的桀骜更是使她显得有几分特立独行。张靓颖在总决选八进六时演唱《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时所表现出的力量让人震撼,演唱《浏阳河》也给人惊喜,若是正常发挥,张靓颖可以说是夺冠大热人选。但她的问题在于状态不够稳定,低迷时连她自己都只给自己打50分。冠军争夺战她要面对的对手实力均不弱,一旦张靓颖自身状态出现问题,对手不会给她任何机会。本报记者夏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