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部抗战题材新片重温烽火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通讯员 谢世明 关靖

  广州举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电影展映活动

  为纪念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从8月中旬起到10月份,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局主办,广州市演出电影公司、广东珠江电影院线有限公司承办的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电影展映”活动隆重展开。本次展映的电影包括由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联合推出的《太行山上》、《为了胜利》、《我的母亲赵一曼》、《铁血》等四部最新出品的抗日战争题材影片佳作。

  影片简介:

  1、《太行山上》

  主演:王伍福、卢奇、李幼斌、梁家辉、刘德凯类型:战争片看点:影片以浓墨重彩的笔触刻画了林彪、阎锡山、郝梦龄、阿部规秀、板垣征四郎等众多历史人物的鲜明形象,客观地描写了喜烽口、平型关等著名战役。影片中,梁家辉首次以八路军指挥员形象出现,刘德凯则扮演在抗战中牺牲的国民党高级将领郝梦龄。为打造出更有质感的战争场面,影片动用了60余吨炸药,直升机50余次,成为运用最多数字特技场面的国产战争大片。

  2、《为了胜利》

  类型:纪录片看点:以国际视角描绘了“九一八”事变、卢沟桥事变、太平洋战争和日本投降等内容,将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放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背景下进行了全面的展示,讲述了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身份的华人抵御外敌、抗日救国的动人故事,形成了深远的史诗感和历史感,同时缅怀那些为中国抗战提供援助的盟国军人与国际友人。该片专门赴日本进行实地拍摄,并且对电影资料作了深度开发,除了密苏里号战舰上的签字仪式外,靖国神社、天皇老家日本宫崎县的战争塔等也将在本片中首次披露。

  3、《我的母亲赵一曼》

  主演:张晗、工藤俊作(日)、谢园类型:历史人物片看点:影片《我的母亲赵一曼》以一个儿子的视角,通过母子间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把一幕幕真实感人的故事,把一位可亲可敬的母亲,把一幅幅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展示在我们的眼前。影片将中华民族的英雄气概、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一位母亲对儿子的深情母爱有机地交融在赵一曼身上,塑造出一位顶天立地而又有血有肉的英雄人物。

  4、《铁血》

  主演:刘颖涛、马绍信、高强、刘大为类型:战争片看点:《铁血》描写抗日战争国民党正面战场的昆仑关战役。该片将全民抗战的英勇、惨烈表现得淋漓尽致。据悉,《铁血》是广西电影制片厂十年前便筹划制作的影片,如今面世,值得期待。(郎九/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