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视率每况愈下 新港姐出炉叶翠翠夺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1日15:38 新华网
收视率每况愈下新港姐出炉叶翠翠夺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由香港TVB举办的决赛,在红馆举行。最终,叶翠翠摘得桂冠,陆诗韵获得亚军,林莉摘得季军。另外,许佩琪获国际亲善小姐,邓上文获最上镜小姐,叶翠翠获完美爱心小姐,孙颖诗获温泉文化大使,袁弥明获旅游大使。

  决赛主持人为曾志伟、陈百祥、李克勤、梁荣忠,这四位搞笑高手把现场的气氛搞得十分热烈。在3个小时的比赛中,最吸引人的部分就是佳丽回答问题阶段,现场提问五花八门,热闹非凡。冠军叶翠翠被问如何向沈殿霞借到女儿郑欣宜,陈百祥在一旁说:“我们知道肥姐只有一个女儿欣宜,你还要借,你不要这么残忍。”叶翠翠则机智地回答:“因为欣宜形象健康,又能歌善舞,我希望她到南亚做巡回表演。肥姐是一个大慈善家,希望她是肥姐的一个延续。”

  巧妙的回答顿时博得满堂彩,自然分数大增,奠定了获胜的基础。不过叶翠翠得奖也并不是毫无争议的,从资料上看,叶翠翠23岁,拥有本科学历,但形象与身材比例都不算完美。此前,关于本届港姐大赛的各种负面消息频传,叶翠翠夺冠无疑又会为这种传闻添油加醋。

  香港小姐选举诞生于1973年,香港小姐的美丽和智慧一度曾征服世界,那时候能够站在港姐的舞台就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能够获奖就等于踏上了璀璨星途。香港小姐选举可以说是TVB的“造星机器”,从早期的李嘉欣、张曼玉、钟楚红,到现在的蔡少芬、佘诗曼、郭可盈、张可颐,一颗颗耀眼的明星都是从香港小姐的舞台上走向成功的。

  今年的比赛报名从3月开始,有近2000人报名参加,其中不乏来自英国、荷兰、瑞士、意大利、日本、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的佳丽,其中大部分选手的学历在本科以上,还有选手为硕士在读生。参赛者过五关斩六将,通过了郑裕玲、曾志伟等的考验,最终有2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

  如今,已经 32岁高龄的“ 2005香港小姐选举”的处境有些尴尬:收视率每况愈下,从最高的39点下降到最低的21点,选手的素质更是在走下坡路。收视不高、素质不高、广告收入不高,

  TVB不得不把准决赛、总决赛压缩在一起举办,掺杂着大牌歌星、奥运转播、
性感
泳衣、火辣热舞。虽然,港姐大赛让观众集体审美疲劳,但无论如何,港姐大赛目前仍是亚洲地区最有影响的华人选美大赛之一。记者宋晓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