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紫琼巩俐退而求其次 章子怡将角逐奥斯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6:11 中国新闻网
杨紫琼巩俐退而求其次章子怡将角逐奥斯卡(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光华日报报道,华人观众期待多时,《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aGeisha)3大天后章子怡、杨紫琼、巩俐同台较劲的剧照终于出炉。除了戏里爱恨冲突强烈,3人争取明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女配角入围也面临激烈的挑战。

  4年多前,杨紫琼与章子怡在《卧虎藏龙》中双挂女主角,该片获得国外影展提名时,常是外国人较熟悉的杨紫琼被视为女主角,出道未久的章子怡入围女配角。不过几年光景,章子怡已后来居上,《艺伎回忆录》3大女星,只有她被视为角逐奥斯卡影后的不二人选。

  别以为华人明星想在好莱坞女星中脱颖而出、打进入围名单极为不易,今年奥斯卡准影后中赫然见到哥伦比亚年轻女星凯特琳娜萨丁诺莫兰诺的名字,她对美国人而言,是比章子怡还陌生的脸孔,可见好莱坞对外籍演员的心防不如以往严密。

  进军奥斯卡影后的资格已被章子怡夺取,杨紫琼与巩俐这2位大姐大,只有退而求其次,转战配角领域,看似委屈,实则更加吃香。因为华裔演员尚无人入围奥斯卡主角项目,但已有吴汉得到最佳男配角,显见在配角奖上,美国影艺学院会员对让外籍明星胜出,态度大方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